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郭台铭投资3亿台币拍戏 有望携妻亲征柏林

http://www.yule.com.cn 2009-01-17 11:28:40   来源:   

郭董投资拍摄的《白银帝国》,由张铁林和郭富城主演。

  由鸿海集团董事长郭台铭(郭董)投资3.3亿元台币(折合约8000万人民币)拍摄的《白银帝国》,昨获柏林影展评审团青睐,代表台湾入围“berlina special”单元,届时将在影展上全球首映。该片男主角郭富城昨得知消息十分高兴,目前正安排档期希望能亲自出席,而郭董年后行程虽尚未确定,但他对该片相当重视,有望带着爱妻一起踏上红地毯。

  郭董2006年宣称要“投资百亿拍百部国片”,并以《白银帝国》打头阵,该片以他山西老家为背景,描述山西商人在官场与商场的奋斗过程,不料电影杀青3年多仍未上映。

  郭守正负责发行

  日前郭董曾说:“希望透过影片让外国人知道中国晋商的生活点滴。”如今确定能在柏林影展放映,可说是一圆郭董的电影梦。但所谓的百亿拍百部国片计划,却不见有新计划。

  柏林影展将于2月5日起举行,届时郭董是否出席?鸿海集团发言人丁祈安昨表示:“董事长过年后的行程还不了解,不过他觉得帮助文化产业很有意义,电影计划也会一步一步实行。”该片将由郭董儿子郭守正旗下的山水国际电影公司发行,今夏在台上映。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