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片酬限定成空谈特权明星有分红 韩国艺人分类标准惹争议

http://www.yule.com.cn 2009-01-17 21:24:48   来源:   

裴勇俊

崔智友

宋慧乔

  □曹小倩

  为应对金融风暴,去年年底,韩国电视剧制作人协会召开特别会议,为电视剧演员的片酬设定上限。不过日前却有媒体爆料称,这一规定并非一视同仁,以裴勇俊为首的韩流明星在片酬方面受到特别照顾。此举引来了许多演员、经纪公司以及民众的反对。 

  韩国电视剧制作人协会去年年底曾设定每位演员每集70分钟的片酬最高不得超过1500万韩元。然而,日前却有媒体获悉,协会将裴勇俊、宋承宪等9名艺人归类为“A级”艺人,指出由于这些演员的参与有助于电视剧在海外的销售,他们除了酬劳外,可按照总利润比例分红;李英爱、崔智友等4人属于“B级”艺人,他们可从外销的版权中抽成;而老牌资深演员属于“C级”艺人,每集可领约500.2万韩元及分红。 

  文件的曝光引发了不少经纪公司以及艺人的不满,不少人对于“特权明星”的分类标准产生质疑。虽然一些大牌明星享受了特权,但是他们真的“物有所值”吗?事实上,昔日的“收视保证”崔智友、宋慧乔等去年都成了“收视毒药”,只能靠电视剧外销版权来挽回颜面。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