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赵本山小品《不差钱》的最大败笔

http://www.yule.com.cn 2009-01-28 19:16:19   来源:   

赵本山小品《不差钱》,只见“孙女”(鸭蛋)给老毕连连叩头,口里“姥爷”叫个不停

春晚小品《功夫》里面,徒弟们为了骗取钱财,倒地跪拜,口中连连叫“师父”

赵本山收徒仪式上,徒弟行跪拜礼向老师敬茶

中国娱乐网独家授权稿件 未经波波小哥授权禁止转载!

    赵本山的小品很经典,尤其是今年的《不差钱》,更是带给观众无限惊喜。闲暇之余,顺手找来几个近年赵本山的小品集,挨个欣赏。猛然发现,在小品《功夫》中,竟然出现与《不差钱》极其相似的镜头,那就是“跪拜”!想当初,赵本山收徒之时,那些徒弟不也是向赵本山行跪拜礼吗? 

    赵本山值得我们钦佩,春晚缺了赵本山就像少了顶梁柱。作为一个表演艺术家,缘何把“跪拜”这样一种仪式或者文化看的如此重要呢?这是否在观众的心目中烙下封建残余文化的思想呢?有一个词叫“奴颜卑膝”,跪拜者在大众心目中总是处于卑劣、低等、屈辱的境地,这种落后的封建礼节竟然能堂而皇之的上春晚,真是让人感到不可思议。 

    如今这个时代,中国人还到底要不要跪拜礼节?难不成是“辫子戏”看多了,觉得跪拜很像回事,很庄重吗?如果是这样的话,我们的时代不是前进了,而是倒退了。赵本山赵老师,您是不是也应该反思一下,请取消“跪拜”仪式吧。演小品,行拜师礼难道非得用这种有辱人格的方式吗?

中国娱乐网独家授权稿件 未经波波小哥授权禁止转载!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