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纳达尔vs费德勒宿命再战 伟大的一幕再度华丽上演

http://www.yule.com.cn 2009-02-01 08:32:21   来源:   

  在费德勒已经统治了这片赛场,并逐渐习惯一个人站在世界之巅的时候,比他小了5岁的纳达尔赶了上来,于是我们有幸见证了一个伟大的时代,一个属于伟大“Rivalry”的时代。

  仅仅跨越3年的时间,费德勒vs纳达尔就成就了这块网球运动历史上的头号金字招牌。当两人在去年的温布尔登为全世界奉献那场技惊四座的史诗战役时,第6次在大满贯决战大舞台相遇的一幕就已经超越前辈的桑普拉斯vs阿加西以及伦德尔vs维兰德,成为网球在进入公开赛时代后最伟大的一对敌手,因为这两对分别领衔上世纪90年代与80年代的超级巨星一共“只”在大满贯的决赛中前后交手5次,但在进入21世纪之后,费德勒与纳达尔各自的完美无缺让两人对抗背后的光环更加的灿烂夺目。

  2009年2月1日的这第7次交手,将注定成为另一个伟大的历史时刻,费德勒与纳达尔将在两人的职业生涯中第一次在硬地大满贯的冠亚军争夺战中相遇。

  对于费德勒来说,如果能够第四次问鼎澳网王冠,那么他将以捧起个人第14座大满贯金杯的伟大荣耀并肩老球王桑普拉斯,成为公开赛时代在四大满贯赛中封王次数最多的选手。而等待着纳达尔的也同样将是一个属于个人与祖国的历史时刻,他将赢得自己的第1个硬地并且是第6个大满贯冠军,而这也同时将会是西班牙的第一个澳网男单冠军。

  早在2006年时,舆论关于费德勒一人独霸网坛时代的结束,将会逐渐转变为两位巅峰人物对抗新时代的话题就已经开始不绝于耳。很快,6月的罗兰加洛斯,当两人第一次在大满贯赛的决赛日相逢的时候,纳达尔就从已然贵为球王的费德勒手中夺下了自己的第二个法网冠军。两个星期过后,两人第一次会师于温布尔登的男单决赛赛场,而那一次则是费德勒凭借无人能敌的草地作战能力笑到了最后,实现温网男单3连冠。随后,尽管对于纳达尔是否只是“红土型选手”的争论一直没有停止过,但是西班牙人还是在继续稳坐罗兰加洛斯王座的基础上,一步步开始进逼属于费德勒的草地后院,并在去年那场令世人震撼的史诗战役中首次攻陷城池,从King Roger的手中抢下了自己的第一个非红土大满贯冠军。

  6战4胜2负,纳达尔战神一般的意志力让“Rivalry”胜负的天枰开始出现倾斜。

  而自那以后,两人的竞争关系也开始呈现出全新的形势,在更加年轻的德约科维奇与穆雷同样崛起之后,原本统治着除红土场外一切的费德勒开始退至以守势为主,而纳达尔则以自己整整150周屈居No.2的蓄势为落脚点,一步步圈起原本属于瑞士天王地盘。先是温布尔登的登基仪式,然后是从8月18日起变更的世界No.1的头衔,再到摘得对方梦寐以求的奥运会男单金牌,乃至大满贯赛头号种子的尊贵地位,有太多原本应该属于费德勒的荣耀现在都变成了纳达尔的掌中之物。对于习惯于高傲的费德勒来说,这显然是不能够容忍的。

  但幸运的是,King Roger在今年的墨尔本公园等来了复仇的时机,这将是他第一次以No.2的身份与作为No.1的纳达尔相遇,比赛背后复杂的情感与竞技含义显然多得说不清,有着太多的故事,有着太多的恩怨,有着太多的精彩,还有着太多的历史。

  因此,当终生为敌的宿命再一次将两人放置在这样的舞台上时,无疑有如一部丝丝相扣的悬念大片,无法不令人为之期盼,为之感到血脉澎湃。于是,对于这样的一刻,费德勒vs纳达尔,我们怀着忐忑的心期待着它的华丽上演!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