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评论:2009春晚有点牛但不够牛

http://www.yule.com.cn 2009-02-01 14:22:08   来源:   


  春晚,年年看年年骂。但是,牛年春晚显然给了大家一份比较满意的答卷。纵观全场,大量新鲜元素、高科技的使用,大量有创意的节目,春晚终于有了新鲜感。

  尤其是周杰伦与宋祖英的“英伦配”,虽然迟来了2年,但是也算是春晚采纳民意、贴近民心的一个举措。早在两年前,就风传春晚周董要和宋祖英合作该曲,但最终未能成行,显然这种太有创意和突破性的节目,是春晚这样守旧、传统的晚会不敢、不屑采纳的。

  春晚的反应还是太缓慢,想当年,《本草纲目辣妹子》横空出世时,原本是带有些整蛊性质的,但周杰伦本人非但不怒,还将该作品下载下来当作自己的手机铃声。周杰伦为何能风靡多年,这种接纳新鲜事物的包容心显然也是起了重大作用。

  牛年春晚的包容性还包括请了刘谦表演“近身魔术”;请来纵贯线乐队演唱了一组老歌;请来香港演员陈国坤合演武术。除了有新鲜的创意,春晚还在众多节目中使用了先进的视听技术,把电脑虚拟的绚烂场景与舞台上的表演完美结合,为一向很土气的春晚增添了几分洋气。

  当然,牛年春晚也有很多不足,比如语言类节目乏善可陈,只有小沈阳给大家留下了印象;同时,春晚剧组因为真唱不过关PASS掉了很多流行歌手也比较败笔,其实听歌手们在春晚舞台上跑调、破音是件很让人愉快的事情,如果保留了那群流行歌手,也许会有更多“残缺美”;还有,春晚什么时候才能大度地让快男超女上一回?

  每年春晚都是有人欢喜有人愁,有的演员能站在舞台上表演,可也有人在辛苦了半年之后却与春晚说“再见”。不过,落榜者都有各自落榜的原因和无奈。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