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赵本山舍弃"小品王" 假新闻引发真思考

http://www.yule.com.cn 2009-02-06 17:36:50   来源:   

 

    据说,央视春晚获奖作品名单已经提前曝光,赵本山小品《不差钱》跌至第二,仅获得语言类节目第二名,而主旋律作品《水下除夕夜》获第一名。经证实,这是条假新闻。虽然这是条假新闻,但即便是真的,估计赵本山会也会认可这个结果,第二名等于还央视一个人情,毕竟将赵本山将小沈阳如愿推上了春晚。

    其实明眼人可以看出这是条假新闻,因为如果按观众投票的结果,赵本山无论如何也不可能输给《水下除夕夜》。如果真有这个结果,也是赵本山主动让出一等奖,如果猜测其原因的话,还是因为小沈阳。其实,赵本山带着徒弟闯央视已经多次了,最早的时候《关东大先生》的主演张小飞。2004年1月4日晚,在中央电视台首届喜剧小品大赛颁奖直播晚会上,他和搭档“大胖”贺美玲作为嘉宾上台表演一段二人转,两位表演者连幕都没有谢,就被匆匆“赶”下了台。而随后登台的赵本山当着亿万观众表达了自己的不满,“我知道这是中央电视台,但也别这样,让人家演完再说啊。”那次,赵本山首闯山门,出师不顺;接下来再带爱徒小沈阳再闯央视,一样不顺。2008年,赵本山得意门生小沈阳的节目《我想当明星》进入央视春晚,但经过几轮审查,终被拿下。后转战元宵晚会,最后还是未果。

    2009年,赵本山再次带爱徒闯春晚,《不差钱》最后闯关成功。小沈阳一夜之间成了家喻户晓的明星。今年的小品质量普遍不高,从“笑果”来说,小品《不差钱》还是稳坐第一位。如果真的跌落第二,只有一个原因,就是赵本山主动让出。因为以往赵本山与黄宏之争,赵本山稳居第一。 

    虽然这是条假新闻,但对于赵本山来说,就算真的那样,捧红一个徒弟,失去一个奖项,但心理也能平衡。赵本山推爱徒欠央视一个人情,让出小品王等于还了人情。从些,赵本山与央视导演郎昆之间可以两不欠。

    再合作,可以再度从零开始。文/边缘一蓝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