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菲尔普斯因吸毒遭三个月禁赛

http://www.yule.com.cn 2009-02-07 08:59:19   来源:   

  美国游泳协会“挥泪斩马谡” 重压之下对菲尔普斯开罚单

  国际泳联表态不会处罚菲尔普斯之后,美国游泳协会“出刀”了。

  昨日,美国游泳协会正式对外宣布,将对菲尔普斯进行三个月的禁赛,并停止在经济上对他的资助。

  舆论压力让罚单出台

  此前,菲尔普斯已经成功逃过了处罚,但是巨大的舆论压力让美国游泳协会不得不重新作出决定。

  就在“飞鱼”吸毒事件曝光之后,不少体育协会都选择了力挺,同时他的教练及队友也都对此持宽容态度。但是,来自美国民众的压力却是巨大的。不少人表示,菲尔普斯此举已经大大破坏了他在体育迷心目中的形象。

  因此,美国游泳协会不得不“挥泪斩马谡”了,在昨天的处罚公告中,美泳协表示:“这次处罚菲尔普斯,并不是因为他有任何违反反兴奋剂规则的行为发生,而是他让很多人失望,特别是那些把他当成英雄和偶像的成千上万热爱游泳的美国儿童。”

  “飞鱼”正考虑是否参加伦敦奥运会

  三个月的禁赛期不长,但这突如其来的罚单却让菲尔普斯有些难以接受。

  “飞鱼”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目前他准备与家人和教练就自己的前途进行深入探讨,其中就包括是否继续参加2012年的伦敦奥运会。

  菲尔普斯对记者说,目前他正在思考有关自己前途的问题,但这个决定“不会今天就做出,也不可能是明天”。他说,做出这个决定需要一段时间、精力和思想斗争,同时他还要与自己的教练鲍曼及家人进行交流,然后再决定怎么做。

  “当然,在泳池中我还有许多目标要去实现,”菲尔普斯说,“可我不想让任何事来妨碍我。一旦我决定离开泳池,那我会根据自己的主意来做决定。总之,这件事我需要认真思考一番。”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