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明星考表演各自“有戏”

http://www.yule.com.cn 2009-02-17 08:31:40   来源:   


在校学表演的李亚鹏

  新年刚过,北京电影学院表演系招生的消息吸引了全国各地有表演梦想的年轻人纷纷涌向北京。

  这么多人里,谁会成为下一个章子怡或是葛优?答案是:光有外型还不够,关键是得有“戏”!

  如今已贵为国际巨星的章子怡当初不经张艺谋同意就冲上了柏林领奖台大抢风头,这股牛劲早在她考中央戏剧学院的时候就显出端倪了。当时她朗诵了一首名为《如果我是一滴水》的诗,念到一半就忘了,结果是一位男老师接着她背完的,当时章子怡淡定地说了一句:“谢谢老师帮我背完了。”

  李亚鹏被誉为中戏招生史上的“经典”:当年他穿着运动服、背着大挎包就去考试了,初试是才艺表演,老师叫他唱歌,他说不会;演小品不会;讲故事也不会,后来看到老师火了,李亚鹏就唱了一首《恋曲1990》,结果唱到一半又把词给忘了。到了口试的时候,老师问他懂不懂围棋,没想到李亚鹏竟反问老师:“你懂吗?”老师说不懂,李亚鹏竟然接着反问:“不懂怎么能向我提问呢?”后来,李亚鹏就这样进入了中央戏剧学院。

  文/图据《华西都市报》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