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落榜考生曝北影招生潜规则视频:没30万不行

http://www.yule.com.cn 2009-02-18 12:44:06   来源:   

  本报讯(记者 周逸梅)昨天下午,北京电影学院表演学院公布三试名单,进入复试的1500多名学生中,又淘汰了2/3,只有541名考生进入三试。当天,针对网络流传的一则“录取潜规则”的视频,北电做出公开回应。

  考生冷静看榜单

  和复试发榜有考生表现得大悲大喜不同,不论是上榜还是落榜,昨天考生大多数表现得很冷静。一名落榜考生说,自己还要忙着去中戏等其他学校考试,所以没有时间感叹,“就当是一次体验。”

  3月初可查结果

  三试从明天开始持续到24日,考试内容是更细致的专业考试和口试。表演学院副院长王劲松表示,大约在3月初会通过网络查询等方式告知考生三试结果。录取比例将根据考生的考试情况决定,可能还将淘汰掉一半的考生。

  回应“录取潜规则”

  近日网上流传一则视频:在北电放榜当天,一位落榜考生一家三口揭露“录取潜规则”称,来报考前,孩子学校的老师就已经告诉他们,没有30万肯定录取不了。北电昨天做出公开回应,指出考试中有很多监督系统,不会有潜规则存在。

  北电党委副书记、招生监察领导小组组长孙立军介绍,考试成绩采取集体打分,其中初试和二试由3人判分,三试由9至11位副教授以上人员组成专家评审组,判分采取量化和细化的方式。此外,打分过程中,由多个老师“背靠背”互不干扰地打分,再由考务人员当场收集进行综合取其平均值;对分数差距过大的,还将进行特别的分析评审,以克服艺术考试面试环节固有的“太虚”、“给印象分”等弊端,过去一些由“主任教员”说了算的情况也完全被纠正。

  而在考生考完后,由招生监察人员直接将打乱顺序的试卷进行装订,将考号、名字全部封闭,序号打乱后,可有效防止阅卷老师给“人情分”。 京华时报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