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三个女人一台戏 女人也有中年危机

http://www.yule.com.cn 2009-03-01 16:06:54   来源:   

  由王姬、郑晓宁、王琳、李勤勤、赵亮、陈思成等众多实力派明星联袂主演的现代情感大剧《50玫瑰》一直广受关注。《50玫瑰》由于剧本出众,主创阵容水准一流,在开拍之前就已有很多的电视台专业人士预言,《50玫瑰》一定会成为今年最成功的十部情感大戏之一。如今,这句话在该剧尚未开播时就已得到了应验,因为各大卫视已经为购得该剧的播映权展开了激烈的争夺战。眼下该剧正在大连一套黄金档播出,已成为观众热议的话题。

  导演卢伦常解说《50玫瑰》

  三个女人一台戏,女人也有中年危机

  本报记者 张明春

  拨通电话才知道,《50玫瑰》的导演卢伦常是女性。女导演执导表现女性话题的电视剧,自然有着别样的深刻和细腻。卢伦常告诉记者,拍摄过程中,她将原本一条线的故事,变成了三个女人各自的故事,从不同的角度表现出中年女性的危机。而三位主演的出色表演,更使她们在各自精彩的同时,让这部剧美不胜收。

  一条线变三条线

  卢伦常说,以前她导演的影视作品,都是自己弄的剧本,但这次剧本是别人写的。剧本已然很精彩了,但她还觉得有点不足。原本这个故事只是关于王姬所饰演的梁丽茹一个人的遭遇,而谢亚男和方菲只是作为梁丽茹的闺中密友出现的。卢伦常觉得只是丈夫有外遇、女人被动离婚这样的故事还不足以表现中年女性的问题,就为谢亚男和方菲各自设计了家庭环境和各自的遭遇,一个要大包大揽却不被丈夫、儿子认可,一个因情感空虚有了红杏出墙的念头。也已人到中年的卢伦常说,其实中年危机不仅表现在男性一面,女性也同样存在。但她说:“《50玫瑰》当然不能只是简单地揭示问题,还要给出答案,所以你看,最后三个女性的结局都很完美。所以从某种意义上说,我们这部剧已经很主旋律了,要给大家希望和阳光。”

  演员的喜剧感为剧增色

  如果只是单纯的表现中年危机,这剧集又未免显得有些沉重。卢伦常说,这时候演员的喜剧感为剧集增添了色彩。李勤勤不用说,现实之中就好说笑,热心肠,快人快语甚至有点一惊一乍的。卢伦常告诉她说:“勤勤你本色演出就很好了。”饰演方菲的王琳,以前的角色多半是有心计的母亲,甚至给人“恶”的感觉。到拍摄的时候才发现,原来王琳也是个很有喜剧细胞的人,她讲的笑话能把人逗得乐半天。这样,我们在《50玫瑰》中看到的王琳的表演,那一笑一颦都有些夸张,令人忍俊不禁。

  中年女人比年轻人敬业

  卢伦常告诉记者,由于要表现的是五十岁左右的女性,所以对王姬、李勤勤、王琳这三位演员的造型,剧组都没有进行美化,而是把她们的妆往年老里画。而现实中,她们都没有到五十岁,看上去要年轻漂亮得多。三位女主演对此丝毫不在意。卢伦常说:“这三位女演员比许多年轻演员要敬业得多,在生活上要求得少,功课又作得到位。不像一些年轻演员那样,要这个要那个,戏却不好好演。跟她们合作,真的是很愉快的经历。”

  现实中她们都是顶梁柱

  剧中,中年女性是家庭的顶梁柱,现实之中,三位女主演也都各自抵挡一面。卢伦常告诉记者,王姬家在国外,还有一个智障儿子,因此心思较多,好一点的是,她的父母身体还好,能替她照顾家里,孩子也都长大了。李勤勤现在是单身,上有身体不大好的父母,下有需要照顾的孩子,所以肩上的担子也蛮重的。王琳的孩子还小,所以她这些年很少出来拍戏,如果不是《50玫瑰》这样的好戏,她是不会接的。“中年女性不能跟年轻女人比,她们有自己的责任啊。但中年女性能表现出来的东西,真的是年轻女性演不了的。”卢伦常这样说。

  电视剧《50玫瑰》故事梗概

  人到中年,事业小有成就的江雄飞一直是别人艳羡的对象。家中有贤惠勤快烹饪手艺极佳的太太梁丽茹,上得厅堂、下得厨房,把老母和上高中的女儿江蕊都照顾得妥妥帖帖,外面有职场的得力助手、年轻漂亮的情人张娜,让他觉得自己青春常在,风光无限。

  但是好景不长,张娜的意外怀孕打破了所有的平静。当江雄飞发现张娜住进的居然是妻子工作的医院时,顿时惊慌起来。

  江雄飞让谢亚军冒充张娜的男朋友,看着江雄飞狼狈的处境,谢亚军无奈答应。

  虽然谢亚军极力帮二人打掩护,但护士们的议论还是让梁丽茹发现了真相。梁丽茹顿感屈辱,一怒之下收拾东西离家出走。

  江家因为女主人的出走而乱了套。江雄飞自知理亏,瞒着母亲和女儿四处打听梁丽茹的消息。

  谢亚男让梁丽茹暂时住在自己家,看江雄飞有何反应,梁丽茹担心老人孩子无人照顾,决定回家。谢亚男与方菲乔装改扮跟踪江雄飞取证,三女交谈中,方菲发现原来抢走好友丈夫的竟然是自己的表妹张娜,不禁左右为难。

  梁丽茹试图原谅江雄飞,却在江边目睹江雄飞与张娜在一起,情绪完全失控的她上前与张娜厮打,江雄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