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英国:“贫民窟效应”引发慈善资助热潮

http://www.yule.com.cn 2009-03-01 16:07:46   来源:   

  新华网北京2月28日电  一家国际扶贫机构27日表示,讲述印度贫民窟男孩故事的电影《贫民窟的百万富翁》夺得数项奥斯卡大奖之后,来自英国的有关资助印度儿童的咨询大幅增加。 

  据法新社27日报道,该组织工作人员加紧将大批需要救助的印度儿童的具体联系信息提供给驻英国办事处。以往,那里每周收到儿童资助询问500个,现在却激增至1400个。该组织负责人理查德·特纳将其称为“贫民窟效应”。

  特纳说,儿童资助计划改变了数十万儿童的人生,它也是最让人有成就感的一种给予方式。善款将被用于帮助儿童获得良好教育、更好的健康保障及经济保障。

  英国导演丹尼·博伊尔执导的《贫民窟的百万富翁》讲述了在印度孟买贫民窟长大的马利克利用从艰辛生活中学到的“街头智慧”在电视抢答竞赛中获胜,并最终找回失去爱情的故事。该片一举夺得包括最佳影片和最佳导演在内的8项奥斯卡大奖。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