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刘德华:澄清应当说给信的人听

http://www.yule.com.cn 2009-03-02 22:20:24   来源:   

    在被香港周刊报道可能于4月初大婚后,刘德华(华仔)一直“暂不回应”;不过,日前,华仔在官网上发表“只给家人的话”,先向粉丝“否认”了婚讯,随后在香港举行的签唱会上,面对媒体的“恭喜”,华仔开口回应道:我没结婚也没子女,说过很多次了,总之相信我的就继续信。

    多少年了,关于华仔“结婚”、“生育子女”之事,被某些好事的媒体爆了N回、炒了N次,若一次一点温度,早已焦得冒烟了,压根连一点“秀色可餐”的迹象都荡然无存;可怪哉的是,还正应了那句“手段不怕旧,在乎有人信”,所以,媒体有再接再厉的干劲,人们有继续且看且听的好奇,而这一切皆因华仔太偶像太明星了。

    王小波《黄金时代》里的女主人翁陈清扬曾说过一句话:人活在世上,就是为了忍受摧残,一直到死。其实,这一圈子里,不管是造谣还是讹传都无疑是一狠毒的摧残手段,可遗憾的是,“澄清”却未必就是最好的灵丹妙药,至少不是屡试不爽或一劳永逸的处方。就拿华仔来说吧;华仔面对的是一群心府颇深而又信口雌黄的人,他们会拿捕风捉影当给华仔下战书,但却不是一对一的搦战,而是围而攻之,哪怕华仔有三头六臂,也经不起他们的车轮战啊!所以,即使华仔每次都会出面澄清,也无法彻底地杜绝造谣或讹传的四起。

    华仔之所以是粉丝们心中永远的华仔,在很大部分上取决于他的人格魅力,而心口如一应属这一范畴。在先前多次澄清上,华仔一早就是“一言既出,驷马难追”了,可再难追,还是有人乐此不疲、挖空心思地去追,但当一无所获时,他们又会变着法子来杜撰,以期达到华仔再次、再再次的澄清,从而觊觎华仔出现“话多失言”的蛛丝马迹,捞得继续“追”下去的希望。所以,在“澄清难以治谣传之本”的情况下,华仔大可对这类如出一辙的“婚说”熟视无睹、充耳不闻,要知道,真话是说给信的人听的,对于刚愎自用的人,哪怕一大箩筐真话,也难以将之灌入其耳朵一两句;再则,华仔也可以避免掉入“对牛弹琴”的尴尬。

    关于假新闻,关于谣言讹传,在娱乐圈里,几乎每个明星艺人都是无能幸免的,尤其像华仔这一众多女性将之视为梦中情人、最佳人生伴侣的天王巨星,其小道新闻更是数不胜数,这原本应是无伤大雅的,但问题的关键是,好事媒体不能一厢情愿且蛮横霸道地拿这个事整成一“周期性新闻点”,每隔一段日子就瞎说胡扯一遍,编戏和做戏的不烦,也得顾及一下真正盼望看戏和听戏的人吧,莫等到“狼来了”、孩子没了,再歇斯底里地叫喊,大家也只能拿你当疯子看待,这就不太好了哦。文/大笨钟少爷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