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崔凯:我们缺乏喜剧精神

http://www.yule.com.cn 2009-03-04 10:50:19   来源:   

  尽管《不差钱》荣获今年春晚语言类节目一等奖,小品中的很多台词也成了今年的流行语,但之前著名剧作家魏明伦对这部作品提出质疑,觉得作品“差主题”,甚至“差道德”。

  对此崔凯坦言:“我们每次创作作品最担心的就是演完之后没动静,没有说好的也没有说不好的。《不差钱》演出后,从年初一到元宵,一直都是人们谈论的焦点。其实中国不缺喜剧,但是缺乏喜剧精神,甚至我们一些批评者和专家不会从喜剧的角度来衡量一个作品。郎导说得非常对,春晚结束后,很多人想在这个时候显示自己的高雅,对越受欢迎的节目就越要批判几句,以证明自己的品位。这不是不可以,但是喜剧小品最重要的就是观众的笑声,喜剧就是让人们在笑声中和昨天告别,和人性的弱点告别。这位朋友提出的差不差道德、差不差钱,全国观众已经用笑声回答了这个问题。” 

  在被问及会否担心小品有一天也不可乐时,崔凯坦言这正是他们每年都头痛的问题。“小品也好,相声也好,还能火多久,还能活多久,重点在创新。”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