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香港开唱坚持自我 王若琳:我不会满足大众

http://www.yule.com.cn 2009-03-09 01:05:27   来源:   

 

    前天,台湾女歌手王若琳在香港举办 “大人故事书”演唱会。出道不到两年、创作了一张EP、两张专辑的王若琳吸引了包括陈奕迅、吴彦祖、张家辉等明星在内的6000名观众捧场,而王若琳却表示,自己只想做小众歌手。

现场甩掉鞋

    “大人故事书”是王若琳出道后首次大型售票巡演,6日、7日连续两晚在可以容纳3000人的香港九龙湾国际展贸中心上演。据悉,王若琳刚到香港就患上了感冒,前晚演出更是抱着一杯药水登台,几乎每唱完一首歌都要喝一口药水。但生病并未影响王若琳的发挥,她在演唱会上狂唱近3个小时,丰富的肢体语言和俏皮的表情与以往抱着吉他安静弹唱的王若琳大不相同,她不仅会在舞台上撩着衣裙蹦蹦跳跳、随意跪坐,唱到尽兴时则干脆甩掉鞋子,赤脚演出,王若琳对此解释为展现摇滚精神。而此间她变换了4个或古灵精怪、或温柔典雅的造型,也让她的文艺气质变得时尚流行了起来。在翻唱经典歌曲《ItsStillRockAndRollToMe》时,王若琳与乐队的配合出现失误,率性的她并未蒙混过关,而是停下来请乐队重来,赢得现场一片掌声。

只想做小众

    在昨天凌晨的庆功宴上,记者采访了王若琳,和刚出道时的少言寡语、大多数时候只回答“是”、“不是”相比,如今的王若琳风趣了许多,但她仍然坚持认为自己不是一个职业歌手,“我一直没法成为职业歌手,我唱歌只是为了做音乐。”在这两晚的演出中,王若琳演唱的中文歌不超过五首,面对一些评论认为她是中国人却以创作演唱英文歌为主的指责,王若琳大胆直言自己做歌手不是为了满足大众口味,“这是我个人的选择,我用英文表达思路会更清晰。”但有记者表示这种想法有些任性时,王若琳表示不认同,“你也可以试试看唱自己不喜欢的歌。”王若琳的父亲王治平是台湾知名音乐人,拥有得天独厚的音乐成长环境,此后被唱片公司发掘一炮而红是众多新人无法比拟的,但王若琳却觉得这对自己而言并不算什么幸运的事,“我并不想这么快就被唱片公司推到台前,与之相比,我更想在酒吧唱歌,我最好的状态就是做小众音乐。”

晨报香港专电 特派记者 王琳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