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你的团 我的团 撕破脸皮乱作一团

http://www.yule.com.cn 2009-03-10 09:40:24   来源:   


张译在《团长》中饰演的孟烦了是个老兵油子

  各卫视因《我的团长我的团》(以下简称《团长》)暗战,处于弱势的东方卫视表态:再恶斗就拒付款

  3月5日,《团长》在江苏、东方、云南三家卫视首播,当天江苏卫视抢在零点播出,随后引发几家卫视明争暗抢的收视战,然而仅仅过了几天,在这场战役中明显处于下风的东方卫视就放出狠话:再这样恶斗下去,我们就拒向片方付款!

  “君子协定”

  《团长》发行方华谊天意与四家卫视签订的首播权合同中规定:“江苏、东方、云南三家卫视从3月5日开始播出(北京卫视3月7日起开播),每家卫视每天只能播两集,一周只能播出最多14集。”

  三大卫视势均力敌

  第一战

  3月5日,江苏卫视大打擦边球,在当天零时即播出该片的前两集,引起另两家卫视的不满。

  为赶进度,东方卫视随即将前三集戏份剪成两集播,云南卫视则大打“车轮战”,宣布“从3月6日起全天滚动播出”。不过,江苏卫视也没放松,表示将逐步把全天的时间让给《团长》。第一轮激战各大卫视势均力敌难分胜负。

  江苏卫视以高收视率告捷

  第二战

  由于东方卫视删减剧情,引得另两家卫视不满,认为东方卫视“让协议不攻自破”。于是,7日起江苏卫视、云南卫视联手反击,在晚间黄金档、次日零点档3集连播,在黄金档播出5至7集,在零点档播出7至9集。如此一来,东方卫视将处于每天落后其他卫视一集的进度。相比之下,7日才开始首播的北京卫视显然已经处于被动,即使以每天3集的速度播出,估计也难以赶上其他几家的进度。

  据9日的统计数据显示,江苏卫视8日晚的黄金档以2.036%的收视成绩,创下省级卫视黄金档电视剧的历史新高,在此之前,没有任何一部剧在省级卫视播出时,能突破2%的收视率。第二轮激战,江苏卫视以高收视率取胜。

  舌战

  东方:

  江苏卫视缺乏诚信

  江苏:

  东方卫视违约在先

  昨日,东方卫视相关负责人表示,按照惯例和约定,所谓的首播,都是指晚间黄金时段的首播,江苏卫视的“零点首播”构成了卫视间的诚信缺失,成为江苏一家独播、首播,其他三家卫视均落后,东方卫视将保留以此拒绝向发行方付款的权利。

  江苏卫视宣传方则认为,“零点首播”并不存在违约,“一般多家首播剧开播时间只是约定到天,具体的开播时间点则由各家自行安排。”同时,该宣传方解释称,“一天3集”是被东方卫视先违约逼的,“东方卫视用删减方式使剧情处于领先的手段让协定失去了意义。”

  ■进展

  广电总局:静观变化

  据透露,广电总局已关注到《团长》播出导致的卫视“恶战”,将静观事态变化再做决定。而《团长》发行方华谊天意暂不表态,只是表示他们无权干涉卫视行为,但希望电视台保持对作品的尊重。

  ■冷眼旁观

  真好看到这种程度?

  几家电视台不断翻新的花样,观众和“打酱油”的网友问题只有一个:这部剧真好看到了这种程度吗?

  清华大学影视传播研究中心主任尹鸿认为:“我想不是,起码我个人没有觉得经典到电视台如此为之疯狂,似乎爱若珍宝的地步。中国电视剧的恶性竞争早就有苗头了,各大电视台都是拿电视剧作为救命稻草,但是电视剧的投资、购买成本越来越高,买回后都想在自己的频道发挥最大效益,制作方和播出方效益都在减少,都想自己的利益最大化,这种局面其实是早就可以预料到的。”据《华商报》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