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烽火影人》走进延安 乔振宇脱下西装换军装

http://www.yule.com.cn 2009-03-11 09:13:11   来源:   


乔振宇齐奎


乔振宇朱亚文

    由中央新闻纪录电影制片厂与华谊兄弟联合出品的国庆60周年献礼大剧《烽火影人》,目前正在天漠影视基地拍摄电影团在延安的戏份。

    《烽火影人》以上海老电影人以及延安电影团故事为基础,反映在那个战火硝烟的年代一群进步青年追求理想,用胶片记录生活,最终成长为用胶片记录革命战争的革命者的历程。该剧由乔振宇、朱亚文、齐奎、罗海琼、刘科、许还幻、汤嬿等众多青年演员主演,是一部“红色偶像剧”。

    乔振宇此次在剧中扮演电影团的美工师刘子坪,从上海滩到延安,他的成长经历了两个差异巨大的时期。作为一个追求潮流的青年人,生活在上海滩时期的刘子坪崇尚西洋文化,喜好打扮,热衷交际。上海沦陷后,刘子坪与电影团其他成员一起从繁华的大城市辗转奔赴延安,他们脱下在上海穿惯了的西装,换上土布做的八路军军服,过上了一种全新的生活。在这种氛围中,他们的思想和感情发生着强烈的变化,慢慢从普通艺术家向革命艺术家转变,在艰苦的战争年代,在枪林弹雨中成长为坚定的革命主义战士。

    而延安电影团也为中国共产党建立的第一个电影机构,在延安的8年中,电影团以简陋的设备记录了中国共产党和人民群众艰苦奋斗的斗争、生活场景,在中国电影的历史上写下了鲜亮的一笔。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