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福布斯公布09全球富豪榜 阿伦105亿资产居NBA之首

http://www.yule.com.cn 2009-03-13 13:38:46   来源:   

  北京时间3月12日消息,福布斯09全球财富榜今天公布,微软创始人兼董事长比尔-盖茨重新夺回全球首富的位置,股神沃伦-巴菲特则退居次席,排名第三的则是墨西哥电信大亨卡洛斯-斯利姆-赫鲁。 

  盖茨的财富为400亿美元,比去年统计的580亿美元大幅下滑。不过金融危机和美国股市暴跌让去年世界首富股神巴菲特遭遇更严重损失,今年他的财富缩水至370亿美元、远远低于去年的620亿美元。墨西哥电信大亨斯利姆的财富也蒸发了将近一半,去年为600亿美元、今年只有350亿美元。三大富豪在去年一共损失了680亿美元的财富。 

  《福布斯》的富豪榜列出的实际上是全世界资产超过十亿美元的富翁,即“十亿富豪榜”。由于全球金融危机,这一榜单的人数大幅减少。今年的十亿富翁只有793人,去年则有1125人。这是《福布斯》从开始推出富豪榜以来最大的年度人数跌幅,也是2003年以来第一次下降。 

  涉及NBA层面,波特兰开拓者老板,微软创始人之一保罗-阿伦仍然高居NBA财富榜首位,阿伦现在的财富是105亿美元(排名全球第32位),位居保罗之后的是魔术老板理查德-德沃斯,身为安利创始人之一的德沃斯资产净值是44亿美元、位居全球第119位。掘金老板斯坦利-克罗恩科资产净值30亿美元,位居全球第205位。 

  热火老板米奇-阿里森的资产净值是29亿美元、排名全球第221位。森林狼老板格伦-泰勒资产净值为24亿美元,位居全球第285位。小牛老板马克-库班资产净值为23亿美元,位居全球第296位。活塞老板威廉-戴维德森资产净值为21亿美元,位居全球第318位。尼克斯老板查尔斯-多兰家族资产总值为17亿美元,位列全球第430位,灰熊老板迈克尔-海斯利资产净值14亿、位列第522位。火箭老板莱斯利-亚历山大和湖人老板杰里-巴斯均未能入围。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