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千钧一发》首映 暨潘星谊纪念活动(图)

http://www.yule.com.cn 2009-03-15 20:52:19   来源:   


导演高群书



潘星谊家属泣不成声



集体默哀

  2009年3月12日晚,著名导演高群书执导的上海电影节金爵奖最佳影片《千钧。一发》在北京观众和影迷的期待中亮相,“《千均。一发》北京首映发发布会暨潘星谊纪念专场”活动在北京石景山某影城隆重举办。为了纪念不久前不幸辞世的影片主演、优秀的青年女星潘星谊,影片制片方徐佳暄女士、导演高群书,主演马国伟、迟强,潘星谊的父母,以及潘星谊生前的圈内好友出席活动现场,北京某影城石景山店特别准备了康乃馨送给潘星谊的父母以作慰问。

  非职业影帝进京“赶考”

  当天在北京某国际电影城首映的《千钧。一发》,影片主演马国伟因影史第一位非职业影帝的特殊身份得到重点关注,曾经受上海国际电影节嘉奖,业内交口称赞的惊艳表演,还要经得住北京观众的检验,才算是完成任务。警察出身的马国伟,就像第一次站在摄影机前一样,还真有些心怀忐忑。

  2008年,曾经成功执导过《东京审判》等优秀影片的高群书导演把龙江警察“老鱼”因排除炸弹负伤致残的感人事迹搬上银幕,作为《你:10930-2030》系列电影的开篇推出,以真实事件为蓝本,用商业类型片的电影技法拍摄,呈现当时的惊险情境,和英雄人物的真实生活。为了使影片尽可能贴近真实,高群书大胆实践新现实主义风格,除女主演潘星谊外,全部启用非职业演员,并获得空前的成功,其中饰演老鱼的道外分局靖宇派出所副所长马国伟,凭着真实、自然,线丝入扣的表演,在上海国际电影节荣膺金爵奖影帝殊荣,成为历史上第一位获此奖项的华人“影星”,制造了影坛的奇迹。

  潘星谊用笑容谢幕

  《千钧。一发》能够达到如此高度的艺术成就,影片中唯一的职业演员,女一号胡小林的饰演者潘星谊的精彩表演功不可没。在影片中,潘星谊用充满自信、阳光的笑容,以及生动并且深刻的表演,完成了人生中最后了一部大银幕作品,人生谢幕,香留人间。

  毕业于北京电影学院表演系的潘星谊拥有卓越的表演天赋和才华,自信、乐观的青春气质,同时具有善良、坚强、正直的传统美德,从不向困难低头、随波逐流,这种全身心投入到作品之中的品质在娱乐圈中弥足珍贵。潘星谊在《金粉世家》、《阮玲玉》、《大江东去》等多部影视作品中饰演重要角色后被誉,经过多年磨砺后凭借《千钧。一发》中一鸣惊人,准确地把握了影片的生活质感和松驰状态,演艺前程已不可限量。

  可惜天妒红颜,2009年2月20日,年仅28岁的潘星谊在北京家中不幸辞世,用一连串栩栩如生的角色,记录下曾经光彩照人的青春年华,留给观众无尽的追忆。“当花瓣离开花朵,暗香残留”,《千钧。一发》在北京首映活动中,用逝者成名作的主题曲,表达深切的哀思和怀念,祝星谊一路走好,笑颜永驻。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