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5分钟?5天?真人秀明星杰德·古迪进入生命倒计时

http://www.yule.com.cn 2009-03-17 13:31:02   来源:   

  我被宣判了死刑,但我绝不会坐以待毙,我要继续战斗。”今年1月,英国真人秀女星杰德·古迪被确诊为宫颈癌末期,仅有两个月可活。在此期间,为了圆梦,她与男友举行了童话般的婚礼;为了幼子的生计,她以140万英镑的天价出卖了自己婚礼、葬礼的“直播权”。古迪告诉记者:“我将英年而逝,但为自己在生命尽头的行为感到自豪。我27岁的生命也许比他人漫长的一生都要光辉!”

徐佳

  每一天都在硬撑 希望过完最后一个母亲节

  “妈妈即将上天堂,但我会在天上看着你们。”

  昨日,古迪病情恶化,除了失去视力之外,也收到了医生的“病危通知书”。古迪有两个儿子,5岁的鲍比和4岁的弗雷德,他们目睹了母亲浓密的头发因化疗而全部脱落,也目睹了母亲从健步如飞到以轮椅代步。最近一周,古迪甚至开始卧床不起,连呼吸也变得困难。如何与儿子交代自己的身体状况是一个难题。

  鲍比和弗雷德终日陪伴着妈妈,他们时不时从花园里采一朵鲜花送到病床前。昨日,获得片刻清醒的古迪鼓起勇气告诉两个儿子:“妈妈即将上天堂。但我会在天上看着你们,只要闭上眼睛就能和我说话了。”

  古迪的公关麦克斯·克利福德透露,古迪的身体状况已经非常糟糕了。“孩子们看望她时,她只有一小会儿是清醒的,但她的脸上始终挂着微笑。”前来探望的牧师告诉记者,没有人知道她什么时候停止脚步,可能是5分钟也可能是5天后。“她太虚弱了,大多数时候她处于昏迷状态。强大的心让她坚持下来。”之所以硬撑,是因为古迪希望能过完本周末最后一个母亲节。

  “这只是时间的问题,”克利福德介绍,古迪已经事先草拟了自己的葬礼计划,“她希望得到一个喜葬,灵车绕城一周,所有熟悉的人都来告别。”

  卖掉婚礼和葬礼拍摄权赚来140万英镑“遗产”

  “我只想多挣点儿钱,让孩子们能在贵族学校里读到18岁。”

  这就是杰德·古迪,全英国最著名的新闻人物,她的系列故事已经连续两个月登上英美报纸的娱乐版头条,图文并茂,内容详细。记录她生命尾声的视频出现在各大网站上,点击率一路飙高。这不仅仅因为她是英国著名电视节目《老大哥》的真人秀明星,更重要的原因是,她是第一个将“死亡过程”拍摄权卖给媒体的人。

  “这没什么,我一直生活在镜头前,或许我也会死在它们面前。”在接到死亡宣判后,杰德·古迪联系了多家媒体,希望媒体能够从各个层面记录自己人生的最后几个月。最后,她与英国的Channel4电视台达成协议,以70万英镑的价格出售自己死亡过程的拍摄权。随后,在youtube上,人们可以清晰看到她与癌症抗争的种种片段:古迪看到自己日益掉落的头发会软弱地放声哭泣;同时她也会对着镜头乐观地表示,自己要坚持到奇迹出现为止。

  此外,古迪的男友在今年情人节向她求婚,两人在不久前在距她家乡八英里的一个乡间旅馆举行了一场“生死婚礼”。伦敦哈罗兹百货公司的老板为这对新人提供了免费的礼服。带着头套的古迪还在婚纱内层准备了一袋止痛片,以防不时之需。而著名娱乐周刊《OK!》则以70万英镑的价格获得了独家婚礼照片发布权。这样一来,古迪就有140万英镑进账。

  对于自己的行为,古迪解释道:“我的时间不多了,我只想多挣点儿钱,让孩子们能在贵族学校里读到18岁。”同时,她宣称,在生命走向尽头时还能做如此多的事情,值得骄傲,“我将因此被世人牢记!”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