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刘科《烽火影人》灰头土脸当兵 临阵磨枪学射击

http://www.yule.com.cn 2009-03-20 20:40:37   来源:   

中国娱乐网讯 以上海老电影人以及延安电影团故事为基础,反映战火硝烟的年代一群进步青年追求理想,最终成长为用胶片记录革命战争的革命者的电视剧《烽火影人》,经过近三个月的拍摄之后即将杀青。

这部电视剧里集合了华谊旗下包括朱亚文、袁文康、罗海琼、刘科、齐奎、许还幻、汤嬿、乔振宇等在内的众多俊男美女,革命剧也大打青春偶像牌。第一次在影视剧里穿上军装当兵的刘科,也是第一次端枪上战场,一切都觉得很新鲜。穿着厚实的棉服,腰间跨着“集结号”,虽然剧中经常是灰头土脸的,但帅气的刘科却很喜欢自己这一个新造型。

据悉,《烽火影人》所用的各色枪械都是真枪,加上空包弹声音和效果跟用真枪无异。但是因为是第一次拍摄战争戏,在片中自如的用枪就成了刘科遇到的第一个难题。不过好在有戏里戏外都是好兄弟的青年演员郭小晓帮忙,一点点的教他端枪的正规姿势,射击瞄准的感觉,如何为子弹上镗……刘科也不时把自己这位好友挂在嘴边,并且透露郭小晓的爷爷还是成功塑造了《双枪李向阳》这个荧幕形象的老艺术家郭振清,出生在演艺世家,又曾有多次拍摄战争戏的经验,所以练就了什么枪都会玩的绝活。

在好友的帮助下,虽然是临阵磨枪但刘科却很快上手,在剧中拍战争场面也是有模有样。刘科表示自己从小很崇拜军人,终于可以通过影视剧过上一回军人瘾,自己很珍惜这次难得的拍摄经验。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