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田启文:我在周星驰身边的日子

http://www.yule.com.cn 2009-03-23 23:47:37   来源:   

    这两天,发生的事也够让我忙了!不停的跟媒体回答周星驰的事情,也不知是否赶热闹,平常不写周星驰的朋友们,也相继加上一脚,或大事发表一翻,评价一下星爷的为人!

    我不能代表周星驰说属于他的话,只能在这里分享一下在他身边的日子,回顾周星驰自己成立的公司至今,所拍摄的每一部电影作品,都是正面励志的片种,尽管当中会有些离经叛道,但都是导人向善的。以下所说的,是我亲身经历。

    《少林足球》在筹备剧本的当初,曾经为戏里的师兄弟的工作、职业、性格来下功夫。大师兄(黄一飞饰演)铁头功,是一个老实人,希望安份的工作。二师兄(莫美林饰演)旋风地堂腿,为自己的秃头而忿忿不平,不甘心做洗碗、倒马桶等工作。三师兄(本人饰演)金钟罩铁布衫,情深义重,装着光鲜的金融专家工作。四师兄(陈国坤饰演)鬼影擒拿手,无所事事的年青人。五师兄(周星驰饰演)那就不多说了!六师弟(林子聪饰演)轻功水上漂,失恋后变成一个胖子,在超市里当服务员。其中有一些角色,在设定时,不是现在大家看到的版本,而是另有剧情,后来改成今天大家看到的版本。那么,当初想到的版本又是什么,为何又不采纳呢?大家来一起探讨吧。

    由于每个师兄弟,都身怀绝世武功,但在现实残酷的社会,往往无用武之地。但是,学功夫的人不会坐以待毙,所以在想陈国坤的角色时,就想到他是一名扒手,因为鬼影擒拿手嘛,顺理成章可以发挥角色的特点!而二师兄莫美林的角色,当初想到是一名乞丐,因为旋风地堂腿,可以装成是一个残缺的人在街上乞讨。而本人的角色,因为金钟罩铁布衫的关系,设计我在股票证卷公司,很多股民输了钱而找上公司,而我的角色便要在众人面前自杀,群众们看到如此情景,马上离开公司,而我原来是装着拿刀自杀,血是假的。各位看起来,认为在戏剧效果上,是否会比现在的版本,看到的更加有效果?那后来为什么要更改呢?

    不采用的原因很简单,周星驰认为学功夫的人不应仗着有功夫底子,而做遗害人间的事,纵使没饭吃,在家睡觉、洗碗、倒马桶、装金融专家专业人士,但都不能以没饭吃来做借口,去做坏事。情愿放弃戏剧效果,也不要教坏小孩!虽然观众的眼睛是雪亮的,但难保会有人认为这样是对的,那不就是导人向坏了!

    我想说的,在那么多人所口诛笔伐的一个人,也会想到社会责任,也会想到保留一点人间有爱,这等见微知著的小事,能令我不为这个人的角度、层次学习吗?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