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香港电影节昨开幕 这次阵容好强大

http://www.yule.com.cn 2009-03-23 23:52:50   来源:   

成龙左拉右拽美女,像“大哥”

电影节大使莫文蔚华贵亮相

张静初露背装抢风头

    第33届香港国际电影节昨日开幕,电影节大使莫文蔚身穿带有祥云、牡丹图案的短裙,尽展华贵掀中国风。开幕片《新宿事件》剧组成龙、徐静蕾、范冰冰、吴彦祖等也相继亮相。今届香港国际电影节出席的影视红星、嘉宾人数突破以往纪录,比去年多出58%,成为历届最大阵容的电影节。

  影片

  门票很好卖

    香港国际电影节组委会日前公布,今年将有两部开幕电影——《新宿事件》和《天水围的水与夜》。据悉,本次电影节已经售出超过7.5万张门票,超过80场放映场次的门票已经售罄。其中,陈冠希参演的《神枪手》、以导演版足本放映的《新宿事件》等片更是一票难求。

    在本次电影节期间,陈可辛监制的大片《十月围城》将公布主角名单、彭氏兄弟执导的《风云2》、刘镇伟执导的科幻片《机器侠》等都将掀开神秘面纱,而杨采妮、宁浩、魏德圣、陆川等都将参加亚洲电影投资会,为自己的新片寻找投资。

  影人

  林青霞要给徐克颁奖

    本届香港国际电影节的一大重头戏——第3届亚洲电影大奖颁奖典礼将于23日在香港会展中心举行。记者获悉,出席嘉宾将包括杨紫琼、梁朝伟、奥利佛·斯通等重量级人物。而入围者方面,蒋雯丽、周迅和赵薇等三位争当影后的女星都已确定出席。

    亚洲电影大奖将颁发12项大奖。今年,评审团主席杨紫琼和去年的亚洲电影大奖影帝梁朝伟一起亮相。而林青霞继去年参加金马奖颁奖典礼之后,日前也确定会出席亚洲电影大奖。她将颁发“亚洲电影杰出贡献大奖”给徐克电影工作室。

    除了颁奖嘉宾,这次有份获得提名的著名导演也纷纷捧场电影大奖。其中包括最佳导演入围者吴宇森(《赤壁》)、冯小刚(《非诚勿扰》)、金知云(《三个家伙》)、是枝裕和(《横山家之味》)及布里杨·文杜沙(《我们这一家戏院服务周到》)等。此外,获得提名最佳男主角的本木雅弘(《入殓师》)、河正宇(《追击者》)和获得最佳女演员提名的深津绘里(《黑帮有个好莱坞》)也将联袂出席。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