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三个问题 贾静雯不妨认真作答

http://www.yule.com.cn 2009-04-10 08:40:14   来源:   

  贾静雯的婚变事件如一场忽明忽灭的山火,大家以为动静不大之际,阴风一吹,噼哩啪拉,火势何其熊熊。双方亲友轮番上阵,倾泄了大量的口水。贾静雯一开始令人同情的母亲形象,也在口水中渐渐变形。

  孙志浩的舅舅揭发贾静雯三年前在南京拍戏时发生过“不堪”的事情,联系到之前有报道说孙母发现贾静雯和内地男星传暧昧短信,看来并非“纯属无稽之谈”。被怀疑对象黄磊则大喊冤枉。暧昧了还是没暧昧,这确是一个问题,旁观者始终只能猜测。若使当年真是“不堪”了,眼下否认也在人们意料之中。所以,孙志浩舅舅称贾静雯有不堪固然只是一家之言,黄明星称绝无此事同样只能存疑,不可偏听偏信。伊能静黄维德在这个问题上就显得太过冒失,偷吃也就罢了,还被抓了现行,有图为证,想赖都赖不掉。

  如果没有这个“不堪”存疑,贾静雯的婚变故事很容易被解读为:风流富豪在过完女明星的瘾之后,露出了狰狞的面目,上演始乱终弃的戏码。有了这个关于“不堪”的疑问,这一场婚变就没那么“纯粹”。什么教育背景不同,对孩子的教育方式有差异,有没往娘家拿钱,都不过是旋涡边上的一点小浪花。核心的问题都围绕着“不堪”两字,言有尽而意无穷。

  作为一个母亲,应该相信贾静雯所表达的对几个月不见的女儿的思念是发自内心的;作为一个女明星,我们也相信她所做的有关“暧昧短信”的回应―――“艺人本来就比较开放,根本没什么”―――也是真实的想法,虽然我们不知道她所指的开放以什么为底线。她是一个女明星,同时她为人母、为人妻,如果这几个身份之间,构成了某种事实上的冲突,贾静雯愿不愿意正视这一冲突,无疑将成为其婚姻动荡与否的关键。

  贾静雯哭了。不管谁是谁非,婚姻失败都是一桩不幸。孙志浩的舅舅对贾静雯提了三个问题:“真的爱浩浩吗?还是比较爱自己?真的爱女儿吗?还是比较爱事业? 真的爱家庭吗?还是比较爱‘名和利’?”贾静雯大可不必生气,就当这是一张人生考卷,依着自己的内心认真作答,然后根据答案选择离开或是回归。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