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香港女星青黄不接 内地女星横扫金像?

http://www.yule.com.cn 2009-04-16 14:26:57   来源:   

周迅凭《如果·爱》获第25届金像影后,今年她再度是影后热门。

斯琴高娃凭《姨妈的后现代生活》获27届影后

巩俐凭《满城尽带黄金甲》获26届影后

章子怡凭《2046》获第24届金像影后

  据青岛晚报报道,一年一度的香港电影金像奖颁奖礼4月19日即将举行,已被内地女星蝉联了四届的“金像”影后将花落谁手备受关注。本届影后提名中的女明星有周迅、鲍起静、林嘉欣、徐熙媛、刘美君,最大的看点还是内地女星能否拿下5连冠。

  今年香港电影金像奖已至第28届,而从第24届开始,内地女星已4度蝉联金像奖影后:章子怡凭《2046》获第24届影后;周迅凭《如果·爱》获第25届影后;巩俐凭《满城尽带黄金甲》获第26届影后;斯琴高娃凭《姨妈的后现代生活》获27届影后。

  内地女星能否拿下5连冠备受关注。本届影后提名共5位,分别是《画皮》中的周迅、《保持通话》中的徐熙媛、《我不卖身,我卖子宫》的刘美君、《亲密》中的林嘉欣、《天水围的日与夜》中的鲍起静,五个人个个都是演技派,而周迅作为能否为内地拿下五连冠的选手而引人注目。

  吴君如抱怨:为何影后老是内地女星?

  最新一期《星星同学会》上,主持人吴君如、钱嘉乐请来嘉宾杜汶泽、香港金像奖主席陈嘉上、影帝提名人甄子丹一起大话金像奖。吴君如谈到影后时,对内地女星连续几届拿下大奖明显不满,追问甄子丹:“你跟很多内地女演员合作,她们的素质是不是真的比香港女演员高呢?是不是工作态度好呢?”

  甄子丹的评价十分中肯:“她们是学院派,演艺基础好,而且真的很拼。”听到这样的评价吴君如不依不饶,话中有话地说:“真的很拼?那是不是叫她们做什么都愿意?”而甄子丹很聪明地把问题推给陈嘉上:“这个要问导演。”

  对此,陈嘉上给出了理性的分析:“最佳女主角这么多次颁给内地演员,跟香港的男演员太强有关。我们常拍合拍片,合拍片有配额规定,男主角是香港的,女主角就要是内地的。于是她们的机会就比香港女演员多了。”

  内地影评人程青松:香港女艺人已青黄不接

  内地女艺人在金像奖上的4连冠,让吴君如很是不爽。内地著名影评人程青松在接受采访时却继续给她泼了一盆冷水:“香港女艺人青黄不接的状况将一直持续。”

  “香港电影除了杜琪峰,几乎没有人了,女星更是青黄不接。”程青松说,在新生代香港本土女艺人中,除了张柏芝的演技还能和前辈萧芳芳、梅艳芳、张曼玉等人有得一拼,几乎没有人可以挑起港片大梁。香港新生代演员的断层实在让人惋惜。

  “现在的香港年轻女艺人,本来充满灵气的林嘉欣淹没在大量烂片中,日渐平庸;偶有亮色的梁洛施昙花一现,几乎没有什么让人记得住的角色;邓丽欣尚嫌稚嫩;而蔡卓妍的演技更是需要锤炼,其他偶有露面的女星,甚至都难以让人记住她们的面孔。现在的香港电影一片阳盛阴衰。”程青松称“女星断代的根本原因还是因为香港电影已经蔫了!”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