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竹中直人银幕热唱 主演《我们的闪亮岁月》

http://www.yule.com.cn 2009-04-16 15:12:16   来源:   

  日本个性派演技达人竹中直人主演的电影《我们的闪亮岁月》即将于今秋上映。这是一部以音乐为题材的热血电影。年过半百的主人公以为自己只能再活半年,为了无悔地度过余生,他邀集高中时代的好友重新组成乐队,登上了音乐大赛的舞台。

日本知名影人竹中直人

  饰演乐队成员的五人都超过了五十岁,组成了名副其实的“老头乐团”。不过,其中大半演员并非专业音乐人,突此番然“转行”玩音乐让他们费了不少劲。

  竹中直人担任乐队的主音,他出过CD,也开过演唱会,算是半专业歌手,对于这个角色可谓游刃有余。与之相对,吉他手宅麻伸、贝司手段田安则根本没玩过音乐,他们在影片开拍前进行了高强度的特训。宅麻是第一次摸吉他,除了集中训练,他在家里也拼命练习,段田坚持练了半年,两人的手都因此起了紫泡。键盘手齐藤晓虽然是吹奏喇叭的达人,却不怎会弹琴,他把音乐键盘放在枕边,每天一起床就练。鼓手稻垣润一倒是专业音乐人,这是他自87年的电影《爱之交错》以来,再度在大银幕上露面。

  15日,五人集结在一起拍摄了影片的高潮戏--音乐大赛上的现场表演。对于他们的精彩表现,五百名临时演员由衷地爆发出热烈的掌声。

  组建这样一支银幕“老头乐团”是竹中酝酿了十年的企划。他表示:“影片描绘了一帮老头努力向梦想发起冲击的故事。这群老头其实拥有年轻人的心。”

  这部热血大叔电影将于本月下旬杀青。片中乐曲由奥田民生谱写,制作方即将配合电影推出乐队的CD。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