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NBA季后赛今开打火箭首战开拓者

http://www.yule.com.cn 2009-04-20 10:25:19   来源:   

    19日上午,姚明的第四次季后赛之旅即将从波特兰的“玫瑰花园”开始。面对青春无敌的开拓者,老辣的火箭已经“成竹在胸”。据美国媒体报道,除了姚明、阿泰等优势因素外,兰德里、洛瑞和韦弗等将成为火箭的客场奇兵。

奥登缺训并非好事

    同火箭相比,开拓者内线的疲软人尽皆知,姚明是这个系列赛中火箭最大的优势和利器。据前方记者报道,开拓者首发中锋奥登缺席了昨日球队的训练,而同火箭的季后赛首战能否登场还是未知数。许多人认为这对火箭是个好消息,其实不然,奥登本赛季因伤缺战36场常规赛,在22.9分钟的出场时间里只得到9分、7.2个篮板和1.2次封盖。虽然身体素质出众,但缺乏经验的奥登绝非防守姚明的第一人选。如果奥登缺阵,开拓者必然祭出“牛皮糖”普里茨比拉,如此一来,姚明的压力势必暴增。

    尽管普里茨比拉防守凶悍,姚明也并非没有机会,前者进攻上的漏洞可以让姚明在防守端轻松很多。而在进攻端,姚明必须从比赛一开始就展示自己的侵略性,尽快让开拓者中锋受到犯规困扰,此外,火箭要在内线利用好姚明的“影响力”,在姚明遭遇绕前和包夹的情况下,队友要及时在空位投篮命中,将开拓者的防线彻底撕开。

阿帅给阿泰下死令

    内线看姚明,外线还得看阿泰和巴蒂尔,因为开拓者头号球星罗伊是火箭的“心腹巨患”。据休斯敦当地媒体报道,火箭主帅阿德尔曼已经给阿泰斯特和巴蒂尔下了防死罗伊的死命令。

    在谈到防守罗伊的方法时,阿泰着重强调了“侵略性”。由于火箭锋卫线的防守是全联盟最强的,阿泰将联手巴蒂尔防守罗伊,两队常规赛首战火箭被罗伊绝杀的画面已经成为休斯敦人的耻辱记忆。在防住罗伊的同时,由于开拓者兵多将广,因此火箭角色球员的发挥也至关重要。由于开拓者大部分主力球员对季后赛很陌生,而火箭多数替补球员都是季后赛老将,因此,在经验上的优势已经抵消了身体和技术上的种种缺陷。

    在NBA历史上,取得季后赛首战胜利的球队最终成功晋级的几率超过83%。如果火箭今日能够攻克“玫瑰花园”,等于打破了开拓者的主场优势,那么晋级也就希望大增。

新闻表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