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金像奖劲刮香港旋风 张家辉鲍起静荣膺帝后

http://www.yule.com.cn 2009-04-21 19:19:34   来源:   

    中国娱乐网讯 据深圳晚报报道,适逢香港电影百年,第28届香港电影金像奖颁奖典礼上刮起了“香港旋风”,香港电影人成为当仁不让的“主角”,张家辉和鲍起静分获最佳男主角奖、最佳女主角奖,最佳导演奖、最佳影片奖也分别由香港导演许鞍华和影片《叶问》获得。 

    金像奖“影后”桂冠已连续四届属于内地女演员,此次香港资深演员鲍起静凭借在《天水围的日与夜》中的表演获得最佳女主角奖。

    面对甄子丹、任达华、梁朝伟等劲敌,此前就很被看好的张家辉凭借《证人》中的出色表现摘取最佳男主角奖。

    香港知名导演许鞍华则凭借将视角对准香港民生的港式小品《天水围的日与夜》击败吴宇森、杜琪峰等人,夺得最佳导演奖。

    全场压轴揭晓的最佳影片奖最终由《叶问》获得。这部影片叫好又叫座,被赞为“重振港片雄风”。

    此外,演员徐娇凭借《长江7号》中的反串表演夺得最佳新演员奖。

    为鼓励更多人才投身香港电影业,香港电影发展基金今年再度拨出10万港元奖金给“新晋导演”得主。香港年轻导演郭子健凭《青苔》获得这一奖项。

    在最佳女配角奖的争夺中,香港资深女演员陈丽云凭《天水围的日与夜》中的角色胜出。她对自己获奖大感意外:“我在电影行业台前幕后工作43年了,不过完全没想到自己能够拿到金像奖。”

    香港演员廖启智击败《赤壁》中的张丰毅和《长江7号》中的周星驰等“重量级对手”获得最佳男配角奖。

    萧芳芳当晚获颁终身成就奖。

    金像奖也对“幕后英雄”给予了表彰。香港配音演员丁羽获得专业精神奖。

    《集结号》一举击败《非诚勿扰》、《梅兰芳》、《海角七号》等热门大片,赢得最佳亚洲电影大奖。

  (孙程)

  现场花絮

  影帝张家辉 紧张说错话

    昨天影帝的颁奖嘉宾正是擅长搞笑的吴君如和曾志伟,在台上他们不停耍包袱卖关子,弄得底下各位影帝候选人表情各异。对自己没什么信心的古天乐和任达华表情淡定,拿惯奖的梁朝伟看上去很无所谓,而另一位大热门甄子丹表现得很轻松,一直咧着嘴笑,倒是张家辉面部表情最僵硬,似笑非笑。

    “影帝得主是——张家辉!”当最后吴君如和曾志伟激动地宣布张家辉得奖时,张家辉和太太关咏荷拥抱了整整5秒钟,随后掏出手巾擦净脸上的眼泪,徐徐走上台。

    上台的张家辉紧张得话都说不清楚了,一句“手在我的奖里”笑翻了全场。“从入围提名到今天获奖,整整两个月,真的很折磨人。但是当我看到奥巴马可以当总统,我就觉得我也许也有机会。”张家辉还说,“这个奖等了很久了。在我演艺事业转型过程中,我很感谢杜琪峰先生和王晶先生。”

    有意思的是,张家辉昨天穿了一件“倒霉西装”,去年参加最佳男配角竞选的他身着这身衣裳,最终败给了刘德华。“我就是不服输,今天还穿这件!”张家辉在红地毯上这样说。这一次,从影20年的张家辉终于熬出头,获得了自己演艺生涯的第一个金像奖影帝。

  影后鲍起静 7次掌声打断感言

    章子怡、周迅、巩俐、斯琴高娃,连续四届,金像奖影后都被内地女影星囊括,这在香港电影圈确实引起了不小波澜。而这一次,《天水围的日与夜》的女主角,60岁的鲍起静终于为香港女演员争了一口气,在影后之争中,她战胜了另一位呼声很高的内地女演员周迅。走上台时,鲍起静的眼泪就落了下来。除了内地女演员的强势,鲍起静一直效力于香港的小电视台——亚视,为此没少受排挤,但鲍起静一直保持着低调,在拍摄《天水围的日与夜》时,她甚至曾主动让出自己的女主角位置。

    在台上,鲍起静哽咽发言。她先是感谢了自己的父母,随即特别感谢了影片的导演许鞍华:“这部电影没有钱,没有大卡司,但是导演用她的认真,制作出了这么出色的作品。”在鲍姐的发言中,在座的香港影人共给出了前所未有的7次掌声。(上青)

  红毯斗艳 林志玲性感汤唯抢眼

    昨晚的红毯现场星光熠熠,林志玲、汤唯、周迅、张雨绮等一众女星盛装斗艳。

    备受瞩目的林志玲身穿性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