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李安杜琪峰等入围第62届戛纳电影节

http://www.yule.com.cn 2009-04-25 10:36:25   来源:   

  戛纳电影节组委会于23日在巴黎举行新闻发布会,公布第62届戛纳电影节各大单元片单。如前所料,此次华语片大热主竞赛单元,在20部参赛片中占到4部,有法国投资份额的杜琪峰新片《复仇》、蔡明亮新片《脸》均安然入围,中国内地导演娄烨新片《春风沉醉的晚上》以港片姿态入围,李安新片《制造伍德斯托克》也赶制后期成功,搭上竞逐金棕榈的末班车。只有东道主法国队得以与华语军团平分秋色。

  中国新锐导演赵亮凭借历时12年拍摄完成的《上访》一片获邀“特别展映”单元,戛纳电影节第二大竞赛单元“一种关注”未有任何一部华语片入围。另外,章子怡和舒淇分别担任短片竞赛片和长片的评审。这项年度重要影展将在5月13日至24日举行。据《东方早报》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