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刘国梁:大力马琳很伟大 两人之争或是最后一次

http://www.yule.com.cn 2009-05-04 07:59:35   来源:   

    随着马琳4-2将韩国球员朱世赫淘汰出局,中国球员又一次包揽了世乒赛男子单打项目的前四名。而接下来即将展开的就是王励勤与马琳这对老冤家的半决赛之争。   “我觉得今天马琳的比赛比想象中还要困难一些,”赛后中国男乒主教练刘国梁首先为记者分析了刚刚结束的比赛,“在改用无机胶水之后马琳和朱世赫打过两次,两次都是4-2赢了,也都是这样的局面。一上来形势不错,但是朱世赫在后面找到了感觉,这球要是打到第七局马琳就危险了。后面几局从马琳的动作来看他的体力已经快透支了。朱世赫属于慢热的球员,一旦他的球打开了,确实要比一般的削球更难对付。”

  在谈到此前进行的王励勤与陈玘的比赛时,刘国梁表示对两个人都要给予表扬,“王励勤前两场球还是有一些紧,打起来有些软,但是今天打到2-3落后的时候,觉得王励勤比前一段时间要有一些霸气了。能够顶下来这个比赛确实不容易。陈玘的提高就在于他的韧劲比以前强了,他跟王励勤一直缠到最后一刻,我想王励勤要不是几个意外球的话,谁赢谁输还很难预测。”当被问及王励勤近来一直在加练的反手时,刘国梁表示在比赛中王励勤自己感觉反手的调节能力、实力比以前有提高,而陈玘也是反手最近有所提高。“中国人一般都是正手强于反手,除了王皓。所以在这个里面他们两个人之所以能够稳定,反手起了一定的作用。”刘国梁说。

  之后刘国梁展望了明天的半决赛,“明天是我们开始‘内战’。运动员到现在为止都是表现得非常好,在无机时代能够守住这个优势。明天‘内战’对于运动员来说更残酷一些,因为他们都想‘抢班夺权’,做无机时代的领军人物,谁如果拿下这个男单冠军,无疑将为自己参加2012年伦敦奥运会加上一个非常重要的砝码。”

  刘国梁具体分析说,王励勤是冲着三连冠去的,马琳要实现大满贯,而王皓和马龙两个人现在无论从年龄还是阶段性来说都是队伍里非常重视的绝对重点,现在就看他们之间的争斗了。“我们的‘内战’已经打了两场了,无论是陈玘许昕的争夺,还是王励勤陈玘的争夺,都打满了七局,而且决胜局的比分都非常接近。这也说明我们内部人员水平非常接近,竞争非常激烈,”刘国梁认为之所以出现这种情况,主要是因为从2008年北京奥运会之后,现在所有的目标和方向都指向了2012年,“所有的队员都知道这个方向和他们所处的位置。单打只有三个名额,所以他们要想在内部竞争中杀出重围,过程应该说是非常残酷的,而且走到今天,大家都捍卫了自己的荣誉,但是最后这两场球场是决战,就看谁这种关键时刻心理更过硬,心态、场上的发挥,包括运气,这些都非常关键。今天王励勤的运气就非常好。”

  最后刘国梁谈到了即将进行的王励勤与马琳之间的半决赛,“就运动生涯来说,他们两个争斗了一辈子,从小时候十几岁的时候就你争我赶。两人能打到现在,都非常不容易,非常伟大。现在两个人都想做常青树,坚持到2012年。他们两个的竞争肯定是最激烈、最有看点的,就好像是马龙和王皓的竞争。”

  刘国梁语重心长地说,“谁也不知道马琳和王励勤还会竞争多长时间,也许还会有很长时间,也许就是最后一次。不管怎么样他们之间有太多的经典之战,明天的比赛对于他们两个来说都是一个考验,对于球迷来说则是一个享受!”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