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赵子琪《我们生活的年代》知性形象再升级

http://www.yule.com.cn 2009-05-05 12:09:48   来源:   


赵子琪

  由张健栋执导,刘烨、赵子琪、沙溢联袂出演的“70后奋斗”题材剧《我们生活的年代》正在陕西、江苏、黑龙江等多家卫视热播。剧中,因《我的青春谁做主》深得观众熟知的赵子琪,饰演刘烨同甘共苦的结发妻子林紫云。若把《青春》中赵青楚的时尚前卫定义为现代知性,那《年代》中温柔娴淑的林紫云则是传统知性女人的代表。

  该剧通过几个年轻人的坎坷创业故事折射出70后生存的不易与有别于80后独特的坚韧人格魅力。袁浩东(刘烨饰)、赵家乐(李光洁饰)和郭洋港(沙溢饰)三位大学同窗分别数年后相聚北京一起创业,在经历了贫穷、困境、背叛和温暖之后,他们渐渐成熟却也失去了最初的纯真。赵子琪饰演的林紫云为了爱情,远离父母,直奔深爱的袁浩东身边,在他们艰难的日子里,她毫无怨言的照顾袁浩东的生活起居,在她看来,这些都是作为妻子的本分之事。但在柔弱与传统中,林紫云也有自己的坚韧与原则。

  谈到林紫云这个角色,赵子琪说:“她善良隐忍的性格非常吸引我,我觉得这个人物的诠释对我来说是一个很大的挑战。刚看剧本时还以为这个角色很平淡,但越到后来我就越喜欢这个角色了,在道德与正义面前,她非常理性地选择离开她深爱的人,然后默默抚养孩子。这种精神和魄力非常打动我。”

  说起“丈夫”刘烨,赵子琪忍不住笑了:“刘烨挺逗的,性格特别两极化。他有很热烈很刺激的一面,可是不会轻易拿出来,有点闷骚的感觉。不过他的镜头感特别好,有时我和他对戏,觉得影帝演得也不过如此嘛!可是一旦剪辑效果一出来,才觉得他真是光芒四射。”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