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90后贱女孩” 是堕落还是新潮?

http://www.yule.com.cn 2009-05-07 10:28:47   来源:   


  自称为“90后贱女孩”的包包和阿紫


   “我不叫你爸爸,因为显得太过虚伪”、“您树立德高望重的形象,在我们这群学生眼里就像哗众取宠的小丑”……近日,名为“包包与阿紫”的一对北京双胞胎姐妹自称为“贱女孩”,在各大门户网站和博客上发布18岁成人宣言,亮出90后人生哲学及和父母的矛盾关系。

  她们的帖子不断更新,图文并茂,观点极端,短短几日,在各网站的点击率直线上升,最多的有10万余人次阅读,引起各个年龄段网友的热议。同时,也有人认为这是在炒作,是“新的网络造星运动”。

  90后女孩极端观点引爆网络

  4月18日,在各大网站论坛上,一个名为“贱女孩自传(90后双胞胎长篇图文每日更新)”的帖子引起网友的注意。发帖人叫“包包与阿紫”,她们自称:“生在普通工人家庭,贫贱出身。没有接受过正规的高等教育,只是普通的职高女生而已,论学历而言,地位卑贱……我们时常感到无助、彷徨和没有安全感。称自己为贱女孩,实属一种自嘲和无奈。”

  她们陆续“发表”了6篇文章,其中包括写给父母和老师的3封信。她们认为父亲灌输给她们的是“对人生所有错误的概念”。母亲在她们眼中则是“张开嘴吐出的污浊空气……”。而老师在她们这群学生眼里“就像哗众取宠的小丑”。同时,她们还认为“男人是愚蠢的”,并称男人若爱女孩应“给她大把人民币”,说自己是“等死的病人”。

  网友对此观点褒贬不一

  “贱女孩”的语言灰暗,想法颠覆了正常的道德观,网友对此也是褒贬不一。有的90后网友持肯定态度,认为“贱女孩”是“我这个年代的青少年,敢做,敢为”。
  有的80后网友对“贱女孩”间接表示支持:“我觉得90后是我们80后年轻时代极端思想的复制品,他们用到了现实,而我们当初只是想象。”

  一些70后网友面对“贱女孩”咄咄逼人的观点,大叹已跟90后有了代沟,认为她们的观点“是社会发展过程中的产物……当然,前提是最好不要损害别人的快乐和幸福”。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