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又有“劣迹” 名人访谈被“毙”

http://www.yule.com.cn 2009-05-09 10:09:41   来源:   

  继阿娇内地访谈节目遭禁后,7日,与伊能静陷入“牵手门”的男星黄维德要录制的一期访谈节目也传出了“提前夭折”的消息。

  与此同时,广电总局的网站在显著位置转载了一篇名为《莫让名人丑迹污染媒体 娱乐报道不可以无耻》的新闻评论,似意在给恶炒“劣迹”名人的媒体行径再上一次“紧箍咒”。

  今年4月13日,广电总局办公厅下发了《关于重申严禁炒作名人丑闻、绯闻、劣迹的通知》,严禁各类综艺、娱乐、访谈节目炒作名人绯闻秘史、劣迹丑闻,以净化荧屏声频,避免“有丑闻劣迹的名人”误导观众听众。在此通知中,并没有明确提出“越位”电视台和访谈节目的名字。但因阿娇的访谈节目久未播出,因此被指该辑节目被此《通知》叫停。

  7日,本已日渐平息的“禁播事件”又因为黄维德的出现再掀波澜。

  日前有消息称,深陷“牵手门”的黄维德原本要到某电视台录制某知名访谈栏目,报批后却被紧急叫停,黄维德的唱片公司表示是因为“档期安排太满了,实在腾不出时间录制了”,但该电视台的工作人员透露:“现在对于这样的艺人,我们当然会比较谨慎地对待,这个‘雷区’还是不碰为妙。”

  几乎是同一时间,广电总局官方网站在其显著位置上转载了一篇名为《莫让名人丑迹污染媒体 娱乐报道不可以无耻》的新闻评论,评论中称:“广电总局禁令中明确指出,广播电视综艺、娱乐、访谈等各类节目,严格禁止谈论名人绯闻秘史、艺人隐私恋情、八卦新闻,凡再有播出此类节目的电台、电视台,一经发现,要从策划选题者开始,层层追究责任。”更直接提出观点:“名人专题节目不能做得过分,不能超越雷池,尺度的拿捏至为关键。”其涵义不言自明。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