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日本作曲家三木Takashi去世 曾为邓丽君写曲

http://www.yule.com.cn 2009-05-11 15:47:33   来源:   


日本作曲家三木Takashi去世。(资料图)

    在日本有“顶级音乐人”之称的著名作曲家三木Takashi(本名渡边匡)5月11日病逝,享年64岁。

    据《日本新华侨报》消息,三木Takashi是日本东京人,早年凭借自学开始作曲,上个世纪60年代作为作曲家出现在日本的音乐舞台上。1977年他为歌手石川Sayuri写的“津轻海峡·冬景色”成为流行一时的歌曲,他也从此为人瞩目。此外,三木Takashi还为华人歌手邓丽君谱写过大量畅销金曲,其日文歌曲“爱人”、“我只在乎你”等在日本更是久唱不衰。1991年,三木Takashi在日本四季剧团担任舞台音乐制作人,其创造的主题歌曲“李香兰”,轰动一时。2005年,三木Takashi获得日本天皇颁发的紫绶褒章,并任日本作曲家协会理事长。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