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戛纳电影节入围华语片扫描

http://www.yule.com.cn 2009-05-14 13:47:31   来源:   

  杜琪峰:

  打造法国杀手

  作品:《复仇》

  主演:约翰尼·哈里戴、黄秋生、任达华、林雪、林家栋

  影片讲述了一个退出江湖的杀手,因为女儿被香港黑势力杀害而不得不冲出来复仇的故事。扮演这个杀手的是法国摇滚巨星约翰尼·哈里戴。《复仇》还是一部带有杜琪峰风格的男性群戏,主角多为银河映像的御用班底,包括黄秋生、任达华以及“龙套王”林雪。

  这是杜琪峰第五次参加戛纳电影节,其中《大事件》、《黑社会2》和《铁三角》都是只参加展映不竞逐奖项。2005年,他凭借《黑社会》首次入围主竞赛单元。

  蔡明亮:

  戏中戏追逐金棕榈

  作品:《脸》

  主演:李康生、蕾蒂莎·科斯塔、芬妮·阿尔丹

  影片采取了戏中戏结构,讲述了一个计划在卢浮宫拍电影的导演,在邀请来了一批法国演员后,拍摄过程却频频遭遇尴尬。现实和电影间的荒谬,让他接近疯狂。李康生可以说是蔡明亮在片中的化身,演绎出创作者的内心挣扎。

  《脸》是台湾导演蔡明亮第三次角逐金棕榈大奖。他曾凭借《洞》(1998)和《你那边几点》(2001)两次入围戛纳主竞赛单元。

  李安:

  重返同性恋题材

  作品:《制造伍德斯托克》

  主演:迪米特利·马丁、埃米尔·赫斯基、杰弗里·迪恩·摩根

  《制造伍德斯托克》改编自真人真事,描述上世纪60年代美国同性恋作家埃利奥特·提伯创办1969年伍德斯托克音乐节的经过。本片是李安擅长也是戛纳青睐的同性恋题材,之前他曾拿到两个柏林金熊奖,两个威尼斯金狮奖,却一直与戛纳金棕榈失之交臂。《制造伍德斯托克》是他的绝佳机会,但戛纳近年来对他的“文艺+商业”路线已经厌倦。

  娄烨:激情戏再造争议话题

  作品:《春风沉醉的晚上》   主演:谭卓、秦昊、陈思成

  《春风沉醉的晚上》虽然与郁达夫创作的小说同名,但是剧情并无关联。这部电影讲述2007年的南京,两位男子驱车前往海边,偶遇一位漂亮女孩,三个人间展开了一场欲望的斗争。本片演员大多是新人,女主角是出演过电影《春风镇》的谭卓,两位男演员则分别是凭借《士兵突击》中的成才一角而成名的陈思成和曾参演《青红》的秦昊。这也是娄烨继《紫蝴蝶》和《颐和园》之后第三次冲击金棕榈大奖。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