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日本演员中泉英雄陷《南京》之困

http://www.yule.com.cn 2009-05-14 16:33:05   来源:   


中泉英雄陷《南京》之困,希望家人不被骚扰

    随着《南京!南京!》和《拉贝日记》的热映,几位日本演员也火了起来。在《南京!南京!》中,日本士兵角川的扮演者、日本演员中泉英雄,一直是人们关注的焦点。日前在杭州首站宣传会上,中泉被观众骂 “巴嘎”后伤心痛哭。中泉希望家人能看到他的演出,但眼下,他恨不能把所有家人都藏起来,不要让家人感受到因为他演“日本鬼子”带来的压力。

  《青年周末》报道,这是中泉英雄在影片宣传过程中的最引人注目的一次落泪。杭州首映仪式上,有观众突然大声喊:“打倒日本帝国主义!”“巴嘎!”中泉英雄沉默了。然后,从观众席上突然传来另外一批观众的声音:“不要这样对待日本演员”;“他们是勇敢的”;最后,一位年轻人站起来用日语喊:“谢谢你们,日本朋友。”

  《南京!南京!》之后,中国观众为陆川到底该不该让“日本鬼子”有人性而争论不休,而日本兵角川的扮演者中泉在多次落泪之余却对导演陆川由衷地说了“谢谢”。不知这里面是否有感激角色人性的成分,可就算陆川在中国人面前拯救了他,他又该如何面对来自日本国内的质疑?如何面对演绎那段历史的强烈冲击?

  随着《南京!南京!》在中国热映,日本媒体都报道了这部视角独特的电影,比较客观的报道说电影里的日本演员遭遇了苦恼。中泉的照片登上了日本很多报纸,但大多选择了他在电影海报前闭着眼的一张——其实是抓拍到了他眨眼的一瞬间,但看起来就像是在说“我后悔演了日本鬼子”。

  网站上的言论更负面一些。有人干脆说,“最好别回日本了,家人也叫到中国去吧,回国太危险了”。经常在中国电视剧中演出日本军人的演员矢野浩二,2007年回日本时遭到殴打,这很让人为中泉的安全担心。出演伊田的木幡龙已经把妻子和家人接到中国,而中泉的家人还在日本。所以中泉一直要求低调,不希望家人因为他演日本鬼子而被骚扰。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