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各大卫视纷纷回应:六月“停播古装剧”消息不属实

http://www.yule.com.cn 2009-05-14 23:20:26   来源:   

  昨天新浪娱乐等各大网站均发表报道称,广电总局又颁禁播令禁播古装剧。报道称,吉林卫视透露,目前他们已经接到管理部门的通知,通知的大体内容为,各卫视播放电视剧应该以主旋律剧为主,不提供播放嬉笑混闹的电视剧,其中,古装剧被列为了禁播之列。就此新快报记者采访了江苏、东方、安徽、南方等几大卫视,他们纷纷表示,并没收到禁播古装剧的通知,网上的消息不实。

  据网上的报道指,六月电视黄金档将禁播古装剧,目前正在播的,也要求在六一前播完。报道引用吉林卫视某负责人的话称,这个规定很有可能执行到今年底,而且,这个规定不是针对一家两家卫视,而应该是所有卫视。这位负责人甚至表示,这个通知下发前,一些卫视已经买了古装剧,通知一来,他们没办法,都是抢时间播,准备在六一前播完。

  对于此“禁播古装剧”,江苏卫视、东方卫视、安徽卫视、南方卫视等均表示没有收到,他们也是看到网上报道才知道有此消息。东方卫视表示,他们收到上级的“指导性建议”是:为建国60周年营造和谐气氛,要多播出一些主旋律电视剧,并没明确表示要禁播古装剧。 (曾乐)

广电总局“禁令”不完全记录 见下文

[page_break]

□龙猫妹妹

    近日有消息传出,广电总局又下“禁令”,六一以后卫视禁播古装剧。消息一出,即刻引起了电视观众和网民的大讨论,一直以来,古装剧都在电视剧市场上占着重要的位置,这一“禁令”要是属实,无疑是给了电视剧制作方当头一棒。而正在火热拍摄中的几部古装剧:《红楼梦》、《纪晓岚》、《吴承恩与西游记》等,也成了“受害者”。那么,广电总局近年来到底“挥”了多少大笔呢?我们来一个不完全记录吧。 

1、2002年3月,全民热捧《流星花园》,校园内的男男女女更是对剧中人物到了迷恋的程度。在这个当口,广电总局下令停播,让很多播了一部分和买了没有播的电视台损失惨重。对于停播原因,广电总局称该剧播出后,在社会上产生了很大的负面影响,易误导青少年,会助长青少年攀比和盲目崇拜的坏风气。 

2、2004年,韩剧占领了大片天下,《蓝色生死恋》、《冬季恋歌》等韩剧的热播让国内电视剧黯然失色。于是广电总局规定不得在黄金时段(19:00-22:00)播出境外影视剧,目的是保护国产片。

[page_break] 

3、2004年4月,广电总局规定黄金时间不得播放“凶杀暴力涉案剧”、禁止网络游戏类节目播出、“红色经典”不许戏说。当时的“涉案片”《国家公诉》风靡一时,在某电视台3月上旬至4月中旬所播出的19部电视剧中,“涉案”片占47%。广电总局称此举是净化银幕,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环境,另一方面也是要引导制作方控制这类影视剧的产量。 

4、2006年3月,湖南卫视的“超级女声”异常火爆,“选秀”成了摇钱树,各大电视台纷纷效仿,湖南卫视也因此稳坐卫视“头把交椅”。广电总局在这个时候突然规定跨省赛事参赛选手年龄必须满18岁,这给了“超女”等选秀节目当头一棒。这样的规定也是人之常情,以免有些怀揣着明星梦的“小朋友”因为参赛而荒废了学业。 

[page_break]

5、2006年3月,广电总局颁布政策:主持人须通过道德考核上岗。这也让各大电视台的主持人忙活了好长一段时间。 

6、2006年3月,广电总局要求停播地方方言译制的境外广播电视节目,说方言的《猫和老鼠》等只能通过碟市求生。当时一些引进的动画片,比如美国的《猫和老鼠》等,在很多地区“变味”播出。不少地方电视台都把这部轻松搞笑的动画片配音成方言,加入了许多调侃的对白,甚至是比较低俗的话,对喜欢收看该片的小孩子影响较大。 

[page_break]

7、2006年4月,广电总局规定《超级女声》主持人不得有倾向性、要张扬主旋律等。于是,我们经常可以在现在的电视节目中听到“红歌”,对于中老年人来说,这属于“回忆”,对于青少年来说,这属于“学习”。 

8、2007年4月,广电总局批准“快男”举办后,要求其设计一些公益性内容,参赛曲目要积极健康,尽可能不出现落选歌手泪流满面、亲友抱头痛哭、歌迷狂热呼叫等场面和镜头。 

[page_break]

9、2007年8月,广电总局下发通报认为,重庆电视台《第一次心动》比赛环节设计丑陋粗糙,评委言行举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