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星际迷航沦为特效片惹争议

http://www.yule.com.cn 2009-05-18 13:45:56   来源:   

《星际迷航》剧情跳跃特效泛滥引发观众反感。

 

 

    很多中国观众对美国科幻系列电影《星球大战》耳熟能详,可说起在美国影响力远超《星球大战》的科幻大作《星际迷航》却知之甚少。因此,不少大陆观众在看过正在热映的电影版《星际迷航》后反映“不太能理解剧情”,而特效泛滥也引起资深观众的反感。


剧情太跳跃

  《北京晨报》报道,《星际迷航》迄今为止上映了11部电影版,最新的一部《星际迷航11》于本周五登陆大陆影院。这是《星际迷航》诞生43年来,其电影版首次在中国大陆上映。

  尽管在美国本土赢得票房口碑双丰收,《星际迷航》却没能在大陆显示出同等的魅力。观众对影片的故事颇为不满,39岁的沈先生对未来的斯波克通过时空隧道回到现在感到费解,“我一直以为那个年老的是斯波克的父亲,后来我太太告诉我说他是从未来过来的老年斯波克(由电视剧版中扮演斯波克的老演员饰演),这太不可思议了。可能我实在是老了,没办法接受这么前卫的设想。”

特效泛滥

  漫画家谢鹏是《星际迷航》的资深粉丝,他在影片上映后的第一天就去影院尝鲜。他对影片总体感到满意,但也指出影片在一些细节上表现不尽如人意。“比如罗慕兰星的飞船来了25年才发动复仇战,他为什么不早点干呢?我想请问这25年他都在干吗?”

  不过,这还不是最让谢鹏不满意的地方。“我承认,这部电影特效非常棒。不过,特效从来不是《星际迷航》的核心。电视剧热播时基本没做什么特效。以前的《星际迷航》会深入探讨一些深奥的话题,体现了一种人文主义。比如他们会讨论什么是生命?机器人有没有人权?可惜,在这部电影里,这样的场景几乎没有。”

  谢鹏对《星际迷航》的演员人选感到满意。“尤其是斯波克,跟老版的十分相像。寇克船长虽然外貌上不太像,但气质还算比较接近,可以接受。”但他也指出,由于这部影片牵涉的东西太多,电影里很多“前史”交代过快,可能导致没有背景知识的普通观众理解困难。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