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戛纳电影华人导演出师不利 已放映影片无一好评

http://www.yule.com.cn 2009-05-19 09:32:04   来源:   

  北京时间昨日凌晨,第62届戛纳电影节结束了第五天的放映,四部角逐金棕榈的华人导演的作品已放映三部,娄烨的《春风沉醉的晚上》、李安的《制造伍德斯托克》暂列已出场影片的倒数第一和倒数第二位。杜琪峰的《复仇》昨日首映完毕,也没能获得好评。

  之前媒体及影评人对杜琪峰的“首部国际制作电影”《复仇》还抱有极高期待,但昨日看完影片后,全场并未给导演及影片掌声。英国著名电影杂志《每日银幕》撰文指出:“虚假的情节,呆板的英文对话,约翰尼·哈里戴做作的表演,这些都大大削弱了影片的观赏性。”一位印度记者甚至毫不客气地批评《复仇》很可能是戛纳史上得分最低的竞赛片。

  大部分媒体把《复仇》归为此次戛纳“亚洲暴力风”的一个代表,认为其是杜琪峰香港警匪片的延续之作,并无多少亮点。

  与影片受冷相反,主演约翰尼·哈里戴却受到媒体、影迷的热烈追捧。在《复仇》的发布会上,记者一直围绕这位有“法国猫王”之称、影响了法国老中青三代人的本土著名摇滚歌星进行提问。同是主角的黄秋生、任达华等香港影星则受到冷落,全程一言未发。

  据《法制晚报》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