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周迅爆周润发行礼成瘾 《孔子》戛纳很抢手

http://www.yule.com.cn 2009-05-21 13:58:44   来源:   


周迅爆周润发行礼成瘾。


周润发沉思。


周润发行礼。

周润发和周迅主演的电影《孔子》,昨日于涿州开工,虽然身为《孔子》片的男女主角,但周迅自爆原来她跟周润发只有一场对手戏外,周润发竟然喜欢向别人行大礼!

虽然两人只有一场对手戏,但周迅对周润发的印象甚佳,直言没想过周润发竟是一位谦和的人,在拍摄现场,几乎见到每一个人,他都会向对方行大礼,周润发则笑言行礼的原因,是他觉得大家的工作时间都比自己长、比自己辛苦,所以行礼都是应该的。而周润发眼中的周迅,则是一位很出色的演员。

趁机学普通话

周润发接受传媒采访时,被问到接拍这部电影的原因,他笑言是希望有多一次学习普通话的机会:“因为我现在的普通话烂得连在香港都没法混了!”导演胡玫则指周润发是一位外松内紧的演员,拍摄过程,经常会有自己的独特见解,事前定必做了很多功课。更笑指自己长得高大,所以被挑选演孔子,同时也大赞周迅是个很好的演员。导演胡玫则力赞周润发为电影给予不少意见,敬业乐业。

摔伤仍继续拍

而拍摄一场淋雨戏时,周润发更画龙点睛地建议摔到地上后笑起来,结果出来之效果很好,可惜有一秒钟的镜头出现了没有湿身的孔子而美中不足,令导演十分头痛,遂向发嫂沟通希望重拍,发嫂也大方地直言没问题,但后来导演发现,原来拍摄上一条片时,周润发已在摔倒时受了伤,甚至肩膀也伤瘀黑了一片,但他仍坚持拍摄,故导演大赞周润发十分专业!

戛纳成抢手货

由内地女导演胡玫执导的史诗式大片《孔子》,开拍以来一直保持神秘,直至早前于《戛纳电影节》公开五张剧照及播放两分钟预告片,迅即成为抢手货,吸引不少片商问价。昨日剧(看相关剧评)组首次对外开放,让数十传媒到涿州探班,一窥为孔子一角激减二十磅的周润发,与饰演南子的周迅首次同场,也是两人在戏内唯一的对手戏。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