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梅西锋芒盖过C·罗纳尔多

http://www.yule.com.cn 2009-05-30 13:02:08   来源:   

  欧足联试图拿两名巨星的对抗作为欧冠决赛最大的看点,最新一期欧足联官方杂志《Champions(冠军)》的封面,就是面对面的梅西与C·罗纳尔多。无疑,欧足联成功了,尽管这场比赛中哈维和伊涅斯塔的表演同样出彩,但是全场球迷都在关注着梅西和C·罗纳尔多的表演。记者从坐在自己前排的曼联球迷那里,竟然学到了将DV镜头摆在望远镜后面,对着C·罗纳尔多一路跟踪拍摄的手段。梅西和C·罗纳尔多是罗马之夜的焦点,然而他们之间被刻意渲染的比拼,是以何种姿态收场呢?从巴萨球迷全场4次高呼“ME-SSI(梅-西)”,可以清楚看到这场比拼的结果。

  梅西的光芒事实上并没有这么耀眼,至少在开场10分钟内他让球迷颇为失望,只有简单的几次触球,而C·罗纳尔多这时已经完成了3次有威胁的射门。然而梅西进入状态之后是疯狂的,在表现更加出色的伊涅斯塔的帮助下,梅西开始逐渐从传接过渡的角色变成皮球的直接控制者,他的几次突破和爆发力十足的变向带球,让曼联的防守显得非常狼狈。而当矮个子梅西高高跃起甩头破门的那一刻,他似乎在永恒之城触摸到了天空。“这个进球看上去是那么不可思议。”球王贝利在赛后表达了对阿根廷小将的敬意,“几年前,我曾将世界足球先生的奖项颁发给罗纳尔迪尼奥和卡卡,去年我颁奖给了C·罗纳尔多。巧合的是,梅西两年都是第2名,而我认为今年的金球奖必然是梅西的,毫无疑问他取得了成功,我希望能够将奖杯交给梅西。”

  C·罗纳尔多则在赛后遗憾自己的球队很少能威胁到巴萨,“巴萨的发挥更好,决赛失利的感觉总是复杂的。我们只有10分钟,然后就再也没找到自己。我们没有很好的战术,一切都错了。”他说,“这是球队之间的比赛,并不是我和梅西之间的决斗。这并没有干扰到我,我是在以球员的身份行事。”这场比赛C·罗纳尔多表现不错,他至少应该是曼联全队中得分最高的球员。比赛开局阶段他积极主动,奋力创造出一系列的进球机会。然而,当哈维与伊涅斯塔控制住中场之后,C·罗纳尔多也逐渐消失。而在比赛接近尾声的时候,排除一次对普约尔的蓄意犯规不说,他也是曼联阵中唯一试图反击的球员。

  而梅西对于和C·罗纳尔多对决的话题,选择的是回避,赛后他说:“这是我这辈子到目前为止最重要的一场比赛,我现在感觉自己是世界上最快乐的人。为我自己,为我的家庭,也为我的国家。巴萨配得上今年得到的一切。”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