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鸟巢座套冠名权拍卖被叫停是资源浪费?

http://www.yule.com.cn 2009-08-01 14:30:18   来源:   

  

  【编者按】昨日,准备已久的鸟巢座套冠名权拍卖会被叫停,某负责人称,任何人都没有权利用鸟巢的形象、名誉做任何的商业活动,更不可能为鸟巢的座椅冠名。对于此次拍卖会被叫停,拍卖公司称是对资源的浪费,关注以下报道。

  =======导读===========================================

  鸟巢座套冠名权拍卖被叫停

  一场没有竞标环节的拍卖会

  拍卖引发争议 鸟巢拍卖被叫停

  鸟巢冠名权是什么意思?

  鸟巢座套冠名权拍卖被叫停追访

  >>拍卖公司 取消冠名是对资源的浪费

  >>台湾水果大王 看重的是鸟巢的品牌效应

[page_break]

  鸟巢座套冠名权拍卖被叫停

  意大利超级杯”足球盛宴将于8月8日在鸟巢上演。然而,原定昨天下午3点举办的“鸟巢8万座套冠名权”拍卖会却突发意外,原定一个小时的拍卖会被突然取消,拍卖方直接将冠名权交给了台湾水果大王黄一钟。这一举动瞬间引起巨大争议。后来,冠名活动干脆被叫停,8月8日当天,鸟巢座套上将不会出现广告。

  据意大利超级杯活动承办方合力万盛公司负责人表示,起初承办方只是想进行一种普通的招商,让有意参与的企业在鸟巢8万座套上做广告,增加活动收入,但拍卖公司的介入让事态逐渐偏离主线,变成了一种鸟巢拍卖的炒作行为。

  拍卖会被叫停的原因到底是什么?这一非正常的拍卖会举行前,鸟巢的运营方北京中信联合体体育场运营有限公司对外发表声明:有关方面在未取得任何授权情况下,单方面利用鸟巢声誉和影响谋取不正当商业利益,已经违反了双方的合同约定。

  鸟巢方面有关负责人表示:“我们仅与合力万盛公司签订了8月8日的场地租赁合同,并在合同中约定有关知识产权和无形资产他们无权使用。但从这个事情可以看出,承租方所作所为已经超出了合同约定的范围,这是单方违约行为。”

  这位负责人表示,鸟巢座椅冠名权拍卖一事他们没有接到任何通知或活动方案申请,也没有任何人就此事和他们沟通,“不要说是8月8日这一天,就是一分钟一秒钟,任何人都没有权利用鸟巢的形象、名誉做任何的商业活动,更不可能为鸟巢的座椅冠名。这种行为非常恶劣,我们也非常震惊。”

  负责人表示,他们是在媒体上得知鸟巢被侵权了,并立即联系了合力万盛公司,昨天中午得到的回复是停止拍卖行为,“但非常遗憾,昨天下午3点还是举行了一次非正常拍卖会,我们不知道组织拍卖的是什么公司,合力万盛是否存在转租、转包行为,但我们要追究签约单位合力万盛的法律责任。”

[page_break]

  拍卖闹剧 一场没有竞标环节的拍卖会

  昨天下午3点不到,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就聚集了四五十家国内外媒体记者,主办方正忙着与前去竞拍的企业老板私下交流,拍卖会惯有的忙碌现场丝毫看不出有什么异样。

  3点02分,拍卖主持人在稍稍推迟开拍时间后出现在台前,然而,令人意外的事情发生了。“经过与其他竞拍单位的反复磋商,主办方临时决定不拍了,直接将鸟巢座套冠名权交给台湾水果大王黄一钟。”主持人宣布。此言一出,现场顿时一片沸腾。

  黄一钟走向台前说:“太意外了,真没想到能够这么轻松就拿到这个冠名权,感谢大陆人民对台商的支持,感谢其他竞拍单位的大度。”

  后来,这场非正常拍卖会又出现意外。足球赛事承办方合力万盛公司负责人表示,经过协商后,鸟巢座套冠名权拍卖会被叫停,这意味着8月8日晚上鸟巢座套不可能出现台湾水果的座套广告,“其他广告也不可能出现了”。

[page_break]

  拍卖引发争议 鸟巢拍卖被叫停

  昨天,在北京国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