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克里斯汀-斯图尔特:暮色狂潮 新生少女

http://www.yule.com.cn 2009-08-11 13:35:10   来源:   

《暮光之城》风靡全球

个性少女克里斯汀·斯图尔特

克里斯汀·斯图尔特迅速走红

    原定于本月引进公映的好莱坞魔幻青春爱情电影《暮色》(新浪娱乐编注:《暮光之城》系列电影第一部)因为种种原因推迟在内地的映期,甚至有可能无法上映。消息一经传出,影片及主演的贴吧里怨声载道、炸开了花。事实上该片的DVD早已现身内地碟市,有些“暮迷”甚至看过十数遍之多,却仍翘首以待能在影院里顶礼膜拜大银幕上的最新“青偶”。这一股“《暮色》狂潮”当真是横扫全球如卷席,它的原著小说的首部曲蝉联《纽约时报》畅销书排行榜152周,第三部《月蚀》甚至一度挤下《哈利·波特7》而登顶排行榜。今年8月2日,该系列的第四部(完结篇)  《破晓》面世,首印数竟高达令人咋舌的320万册。作为根据其首部曲改编的同名电影,《暮色》以区区3500万美元的投资搏到了超两亿的惊人票房(仅在北美地区),影片投资公司、以美国乐坛一姐麦当娜为老板娘的Maverick Films趁热打铁,迅速投拍系列电影的后三部。

    与《哈利·波特》一样,《暮光之城》原著的蹿红令电影大卖,电影的大卖又令原本名不见经传的小演员们一夜之间成为呼风唤雨的当红炸子鸡,甚至有望后来居上、改朝换代,将汤姆·克鲁斯、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安吉丽娜·茱莉们挤下神坛,成为好莱坞新的中坚力量。成名须尽早,青春永无敌。《暮光之城》系列的两大主演克里斯汀·斯图尔特与罗伯特·帕丁森已然成为各大娱乐时尚媒体的封面人物与全球青少年的目光焦点,尤其是年仅19岁的九零后美少女克里斯汀,被好莱坞媒体盛誉为“下一个娜塔莉·波特曼——美丽而才华横溢,即将步入超级巨星的行列”。她的形象、气质与演技都完美诠释出了《暮色》这部以迷惘却又决绝的新世纪少女的视角为切入点的青春寓言的神韵,原著作者斯蒂芬尼·梅耶——“美国的J·K·罗琳”——如此评价克里斯汀:“尤其是贝拉的扮演者克里斯汀·斯图尔特,她演得太完美了,完全符合我对这个角色的预期!当时只有十七岁的她竟能够演得如此传神动人,我还有什么话好说呢?”

    “我总是冲动地想要抱起电视机,把它狠狠扔到窗外去!”

    克里斯汀·斯图尔特,1990年4月9日出生于洛杉矶,父亲约翰·斯图尔特是FOX电视台的制片人,母亲是澳洲籍的电影编剧。出生于演艺世家、无论在外形还是血液里都遗传着先天艺术气质的孩子们往往有继续投身演艺事业的宿命,克里斯汀也不例外。9岁那年,她便因为在学校圣诞话剧中一次无奈的演出而被星探发掘——“无奈”的意思是,特立独行的小姑娘压根儿就不想参演什么乱哄哄、傻呵呵的圣诞大戏,“但因为大家都上了,我也就没办法了。”

    既是偶然又是宿命的被发掘,引领着小小的克里斯汀走上了不断试镜的演艺之路。起初她还算觉得好玩儿,但几轮面试下来,竟然一个角色都没得到,天性酷傲的她便顿觉索然无味,望女成凤的母亲于是频繁使出“这绝对是最后一次,试完这次再也不逼你啦”的杀手锏,这望梅止渴的“最后一次”,却终于使克里斯汀得到了电视电影《第十三年》中一个排大队领饮料的小角色,从此她步上了漫漫演艺路。

    回忆起后来更为密集的试镜,克里斯汀仍然不堪回首,“不断有人跟我说,‘克里斯汀你必须去,你必须去见那些人’。就这样,我在各种试镜会上进进出出,只是为了一部我根本瞧不上眼的电影。那时,我总是冲动地想要抱起电视机,把它狠狠扔到窗外去!”这种我行我素的个性她始终张扬,后来差点儿为此得罪了全球的“暮迷”们,这是后话,暂且不表。[page_break]

    “我的身体里住着一个男人,他使我与众不同。”

    《第十三年》之后,克里斯汀于2001年出演了自己真正意义上的大银幕处女作《拜物有理》,在其中扮演给自己的单亲妈妈大惹麻烦的假小子。事实上在她身上至今还完美共生着美少年的冷傲与美少女的冷艳,既够拽够酷,又令人我见犹怜。这样的完美共生正是她“最好的爱煞人武器”,她引以为傲,“我的身体里住着一个男人,他使我与众不同。”她身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