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陆超比余则成更压抑”

http://www.yule.com.cn 2009-08-15 09:20:49   来源:   

    近日,国庆60周年献礼剧《绝密1950》在沈阳综合频道热播。该剧被称为“中国版的《加里森敢死队》”,自开播后收视一路走高。

  昨日,本报记者采访了男主角王新军,听他分析角色,回应质疑,揭秘幕后。

  角色:陆超更孤独、压抑

  王新军扮演的陆超是一名军人,在新中国成立之初,他带领一支特殊小分队潜入广西地区,接应一位国民党投诚高官,并不惜一切代价将其携带的绝密文件护送至北京。该角色与《潜伏》中的余则成有相当的可比性。不过,王新军认为,陆超比余则成“更难一些”。

  “余则成潜伏在敌区,按部就班地接受党交给的任务,而陆超除了要按照上级的指示与敌人周旋,还要承受身边人因不了解,对他的不理解和怀疑。他比余则成更孤独、压抑。”

  质疑:军人能飞檐走壁?

  跟一般的谍战剧不同,该剧中的主角个个身手矫健、身怀绝技。虽然看起来很过瘾,但是也有观众质疑,“飞檐走壁太假了,这是武侠剧吗?”对此,王新军认为,这正是该剧跟其他同类题材电视剧的差别。“我们小分队只有七个人,完成的是一项绝密任务,所以不可能有大规模作战,这七个人每人都有一个特别好的绝技,这是合乎情理的。”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