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田壮壮《狼灾记》入围多伦多 婉拒威尼斯

http://www.yule.com.cn 2009-08-28 14:38:31   来源:   

《狼灾记》由小田切让和Maggie Q主演

田壮壮导演正在执导

《狼灾记》剧照

    多伦多国际电影节官网今日(28日)正式宣布,中国影片《狼灾记》入围“特别展映”单元,并将于9月13日在多伦多举行全球首映,导演田壮壮将携男女主角小田切让和Maggie Q联袂出席。影片投资方同时确认,《狼灾记》将不会参加同一时间举行的威尼斯国际电影节。

    入围“特别展映”单元

    据电影节组委会透露,《狼灾记》将参加“特别展映”单元,该单元是专为电影大师新作展映而设置的单元,一同入围的影片还包括阿尔莫多瓦的《破碎拥抱》、托德-索伦兹的《战争时期的生活》、日本导演崔洋一的《卡姆依外传》、Renato De Maria的《前线》、雅克-欧迪亚的《预言者》、斯蒂芬-波利亚科夫的《荣耀三九年》,胡安-何塞-坎帕内利亚的《谜一样的双眼》以及罗勒-莎菲的《成长教育》。

    向威尼斯电影节说不

    此前曾有消息说《狼灾记》会以“惊喜电影”的身份现身威尼斯角逐“金狮”大奖,投资方对这一猜测予以否认。由于两个电影节几乎在同一时间举办,《狼灾记》实际上婉拒了威尼斯的邀请,而选择了更偏重市场的多伦多。作为北美地区最重量级的电影盛事,多伦多电影节被看作是次年奥斯卡入围影片预演的舞台,同时这里片商云集,也是和AFM齐名的电影交易市场。

    全球首映主创携手亮相

    本届多伦多国际电影节将于9月10日开幕,组委会则安排《狼灾记》的全球首映礼安排在9月13日举行。导演田壮壮,男女主角小田切让和Maggie Q将携手亮相。《狼灾记》根据日本作家井上靖的同名小说改编,讲述一段颇具魔幻色彩的绮情故事,该片的片花在今年的戛纳电影节内部放映时曾在海外片商中引发不小的震动,也被称为是“中国第五代精神领袖的商业转型之作” 。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