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无形杀》今日全国公映 片中剧情警醒世人

http://www.yule.com.cn 2009-08-28 15:13:51   来源:   

《无形杀》海报

    8月28日,由王竞导演执导的新片《无形杀》登陆京城,这是我国首部以反映网络隐私与人肉搜索为主题的悬疑电影,其题材的现实性、态度的客观冷静引发观者对网络伦理、网络隐私与人性的复杂的更深层次的思考。

    影片以一具无头女尸为线索,将众多的社会问题融合进故事情节,如网络组织、网恋、婚外情、人肉搜索、人心善恶等,离奇案情张弛有度、疑象丛生,终经抽丝剥茧般层层推理,将事件原委大白于天下。

    虽然影片在试映时曾在部分网友中引起争议,那近乎残酷的触及人灵魂深处的手法深刻的描绘出了那些所谓网络正义者对生命与法律的漠视,尤其是片中那位“网友代表”—开口便是“我代表全国几十万网友请你坦白真相”,这就不得不把网络隐私和网络的权力问题再一次推到大众眼前,同样也使广大网友对片中的负面形象激愤难消。此前影片在上海举行媒体看片会时,制片人谢晓东也明确指出:“网络隐私权是现在网络上最乱的、最被忽视的问题,我们希望通过这部影片能够推动这一方面的立法。” 导演王竞也毫无忌讳的说这部电影的主题之一就是抨击网络暴民的“胡作非为”,他说,“人肉搜索’之所以是中国特有的现象,就是因为太多网民缺乏责任感,滥用网络暴力。”王竞导演希望这部影片能成为给网络暴民的一剂猛药。

    《无形杀》中那一个当代都市家庭常见的婚姻危机事件,却在众多因素特别是网民的干预下最终演变成惊人的血案,那么到底谁又该为这场悲剧负责?总之,片中所引起对“人肉搜索”正义与否的深思与对社会责任的深思足以警示世人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