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日本票房:20世纪少年首映登顶 整体低迷

http://www.yule.com.cn 2009-09-02 11:18:44   来源:   

《20世纪少年:最终章》剧照

《弃岛之岛》剧照

《夏日大作战》剧照

    今年的暑期档的票房比去年低了近30%,一方面由于经济危机外加今年多灾的气侯,另一方面则是今年没有一部强有力票房巨作上映的关系。虽然上周有几部重量及的影片上映,但最终只有《20世纪少年:最终章 我们的旗帜》进入前十榜单。

    由浦泽直树漫画改编,堤幸彦导演,唐泽寿明、丰川悦司、香川照之、平爱梨等诸多加盟的热门影片《20世纪少年:最终章 我们的旗帜》在众望所归之下的取得票房冠军的宝座。

    《20世纪少年》算得上是屈指可数的日本漫画杰作,这部构架壮阔意义不凡的作品不仅在日本得奖无数,在海外也享有很高的声誉,漫画单行本累计销量已超过两千八百万册,并被翻译成多种文字在海外十三国发行。根据漫画改编的电影三部曲也堪称日本影坛的奇迹之作。这套电影总制作费高达六十亿日元,拍摄期长达一年,非群众演员的出演者人数达到三百名,而且阵容极尽豪华,连一些出场才一两分钟的小角色也都由大牌出演。三部曲第一部票房39.5亿,吸引观众三百万,第二部票房30亿出头,这样的成绩只能说是差强人意,但已经看了前两部的观众还会继续观看第三部。电影第一部以除夕夜的巨型机器人大爆炸为高潮,第二部以成为日本首相的“朋友”死而复生为终幕,与之相比,第三部的剧情更为波澜壮阔,在这部影片之中,在2017年世界大总统“朋友”统治了整个世界。致疾命的病毒在东京蔓延,城市的周围竖起了与外界隔离的高墙。“朋友”宣称:“8月20日正午,人类将被外星人灭绝,只有相信我的人才能得救。”在无数人狂热盲信着朋友的同时,有那么一些人藏身于各处,等待着打倒“朋友”拯救人类的时机……

    与前两部不同的是,第三部的编剧是漫画原作者浦泽直树及其搭档长崎尚志,没有任何影视编剧的参与。由这两位原作之父撰写的剧本为了反映原作的精髓,并且照顾没有看过漫画的观众,不仅修改了一些情节,也为电影的最终章安排了一个与漫画不同的结局。

    影片在公映两日内,动员观众67万7063人,票房收入8亿7381万5070日元。首映成绩为三部之中最高。由于影片在公映前的两周内不停的在电视上进行宣传,并且在试映会上也留足了悬念,即是将做为谜底的最后10分钟一直没有公开,这也大大吸引了观众们的注意力,影片的最终预期票房为50亿日元。

    之前两周的冠军,本·斯蒂勒主演,肖恩·李维导演的影片《博物馆奇妙夜2》在上周已经排到了第二位。畅销魔幻小说《哈利波特》的第六部剧场版《哈利·波特与混血王子》现在已经滑落至第三位。

    热门游戏《宠物小精灵》的动画电影版《阿尔宙斯·超克的时空》在上周仍然排在第五位上。在上周动员的观众为前周的78%,现在影片的票房收入已经接近50亿日元。

    由细田守导演,神木隆之介、樱庭奈奈美、谷村美月配音的动画电影《夏日大作战》在上周上升了两位,排在第七位上面。本片是一部科幻动画,讲述了一名高中无意中陷入惊天事件的故事。影片动员的观众人数为上周的82%,后继票房仍然看好。

    由佐藤信介导演,绫濑遥配音的动画电影《弃岛之岛:遥与魔法镜》在上周终于进入了十强榜单,排在第10位。影片仍然是传统的穿越题材,讲述了少女遥进入神入之岛的冒险故事。本片与《女神的报酬》一样,同为富士电视台五十周年台庆的作品。影片在上周动员4万3890人,票房收入5442万936日元。

    下周预告:由托尼·斯科特导演,丹泽尔·华盛顿、约翰·特拉沃塔主演的影片《地铁劫案》;由克里斯托夫·巴拉蒂导演,杰拉尔·朱诺、凯德·莫拉得、皮埃尔·理查德、诺拉·安娜詹德主演的影片《放牛班欢乐颂》、由山崎贵导演,草剪刚、新垣结衣主演的时代剧《无名爱歌》将于本周在日本上映。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