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建国大业》众星云集为哪般?

http://www.yule.com.cn 2009-09-03 19:59:13   来源:   

共和国60周年献礼巨片《建国大业》17日将公映,看到有网友撰文说,众星云集是电影《建国大业》的最大败笔!他们为什么会心甘情愿来“为母亲祝寿”,那个说法更靠谱?

170多位职业演员参与拍摄,其中包括80多位一线演员,李连杰、成龙、刘德华等都是主动请缨参演,新中国成立60周年献礼大片《建国大业》将于9月17日全国公映,中影集团董事长韩三平时隔18年后重执导筒,任该片导演。明星们甘愿“零片酬”为该片“跑龙套”到底为哪般?

说法一:威胁论

在影视圈一直流传着这样一句话:“演员得听导演的,导演得听投资方和发行方的。”作为渠道商和发行商,中影集团董事长韩三平是娱乐圈当之无愧的“大佬”。有业内人士直言快语地点明了《建国大业》号召力的关键所在,“如果不来演,以后电影不给排好档期。”近日,记者来到中影集团的怀柔基地,采访了《建国大业》的另一位导演黄建新。“明星大腕不要钱、抢着来参演《建国大业》图的是什么?是怕得罪韩董,以后拍片受影响吗?”黄建新表示:“不会考虑这个,如果一个演员是一个好演员,他适合角色的话就会选择他,跟其他的没关系。即使他们不来,三平也不会生气。像尔冬升,本来都谈好了,但实在是后来档期排不开,没来成。中影不能因为这个以后就不排尔冬升的档期了。”

说法二:从众论

有网友这样评论:“所谓规模出效应,量变引起质变,加盟的人一多,没轮上的能不急吗,比上没上春晚有杀伤力多了。”说到演员主动请缨的现象,黄建新向记者透露了一个细节:“当时建国大业已经拍完了,周星驰急急忙忙给韩三平打电话:‘我为什么不能在《建国大业》里客串一下啊?听说现在要是不上这个片子,就说明自己不是一线演员了啊?’看得出很多演员都为是否能在《建国大业》中露一面而着急。”就连导演陈可辛也曾半开玩笑地对黄建新说:“你和韩三平把我一辈子想找的演员全都找到了,并且全部出现在一部电影中,这是一件不可思议的事情。”

说法三:魅力论

据说,韩三平在圈内的影响力和号召力也是能召来如此多大腕的原因。导演黄建新和韩三平是二十多年的好朋友。冯小刚认为,这么多明星大腕愿意来跑龙套,“应该是冲着韩三平强大的影响力和个人魅力来的”。他分析说:“韩三平合作过的演员、导演有很多,在圈子里也帮助过很多人。”黄建新也表示:“自从他(韩三平)担任了中影公司董事长以后,中国电影这几年的变化大家是有目共睹的。在业界,他是一个强有力的推手和旗手。大家都服气他。所以等开口的时候大家几乎都会接受。‘零片酬’跑龙套是无法与这份尊敬之心相比拟的。”黄建新说。

三种说法,其实,还是汇聚到一点,就是因为这个片子的导演是中影集团董事长韩三平。据说,这部影片参演的大腕片酬打五折也要4亿多元,可拍片只花费了3千万元,等票房回来再分红吧。wen:千里草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