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大明宫》人民大会堂首映 金铁木称赚钱没问题

http://www.yule.com.cn 2009-09-04 10:52:53   来源:   

    曾剑 9月3日,电影《大明宫》在人民大会堂举行首映式。

    身着宫廷服饰的“宫女”和“金吾卫”在会场门口列队。瑶淼和赵普化身“上官婉儿”和“李白”,主持首映盛典。婀娜多姿的“唐美人”表演了由唐玄宗谱曲、杨玉环编舞的历史名段《霓裳羽衣舞》,著名书法家葛庆忠与舞蹈演员合作奉献了“李白书法舞”,让观众仿佛梦回大唐。

    电影《大明宫》回望了大唐三百年的历史,不仅有李世民、武则天、杨贵妃等历史人物在影片中粉墨登场,还展现了34处瑰丽场景、55个历史事件、5000张唐人面孔,其中,掺杂着权利、欲望、情爱,讲述了大明宫从建造、辉煌到毁灭的“命运”,揭示了大唐王朝衰退覆灭的历史根源。

    金铁木表示,这部影片的最大追求是“还原真实”,而最大的困难也莫过于此。“大明宫始建于公元634年,一直是大唐最重要的权力中心,公元885年,大明宫毁于战火,只留下一片历史的废墟。所以,让大明宫活过来的方式只能借助数字影像和电脑特效的方式。”据悉,为此剧组耗资千万邀请了电影《指环王》的特效团队,以及在亚洲数字视觉展示领域中实力最雄厚的水晶石特效制作团队,用三维特效技术对大明宫进行了细致入微的影像重建工作。

    除了特效过人外,金铁木还说:“作为一部纪录片,好看非常重要。影片由一个个小故事组成,看起来没有直接的因果联系,但能找到一个深层线索,把看似碎片状的小故事连起来。”

    对于总投资3000万的《大明宫》,金铁木称在发行上没有任何压力,“很多人认为纪录片比较枯燥,是低成本的电影,但《大明宫》的影像制作和可视性要超过很多大片。《圆明园》的经验告诉我,只要在宣传、营销方面做得更专业些,纪录片是可以挣钱的。”

    金铁木透露,他正在筹备历史题材故事片《武则天》,“我适合拍摄一些与历史故事有关的影片,我要把它当做类型商业片来拍,拍出真正的文化。”

    据介绍,《大明宫》将于9月9日在美国纽约联合国总部举行国际首映式。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