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威尼斯开幕式女主持不识李安 问他是哪个剧组的

http://www.yule.com.cn 2009-09-04 11:04:53   来源:   

李安

    北京时间昨日凌晨1点,第66届威尼斯国际电影节正式开幕,站在水城电影宫前焦虑地等着明星们走过红毯的电影节主席马克·穆勒估计把眼泪咽到肚子里还得强装开怀——和去年的威尼斯电影节上布拉德·皮特、乔治·克鲁尼两大好莱坞帅哥联手走红毯相比,今年的开幕式只一个惨淡了得。

    很雷人:

    李安变成“剧组成员”

    最雷人的一幕在评委会主席李安走过红毯时发生,那位15年前凭《邮差》在威尼斯获过奖的女演员玛莉亚·嘉西亚·古欣娜塔太过注重在红毯上卖弄风骚,明显没有做足功课,当今年的评委会主席李安走过红毯时,她居然问李安是不是剧组成员——这可能是迄今为止所有电影节上犯过的最离谱的一个错误,站在一旁的老爷子怎能不哭?

    很失败:

    莫妮卡·贝鲁奇不亮相

    本次电影节选择了意大利导演朱塞佩·托纳多雷的新作《巴格里亚》做开幕片,相信穆勒老爷子是这样打的如意算盘:第一,影片的女主角是性感女神莫妮卡·贝鲁奇,开幕式就靠她来撑场面了;第二,这是曾拍出过《天堂电影院》、《海上钢琴师》和《西西里岛的美丽传说》的托纳多雷的影片,好歹质量有保证。可问题是,这两个小算盘全落空了——贝鲁奇没有现身,开幕红毯星光惨淡,唯一熟面孔是伊娃·门德斯,这小妮子形容憔悴,毫无风情可言,

    很无奈:

    华语电影只是点缀

    在今年的23部竞赛片中,仅有两部华语片入围,分别是中国香港导演郑保瑞执导的《意外》与中国台湾导演杨凡执导的《泪王子》。有四位内地导演的影片入围“地平线”单元,另外,陈果和崔健执导的《成都,我爱你》将作为闭幕片展映。

    华语电影及华人明星在本届威尼斯电影节的声势明显比较弱,不过本届由李安担任电影节评委会主席,多少为华人影人挣回一点脸面。威尼斯电影节的选片人玛瑞阿表示:“今年中国内地真的没有好片子,当然,比如田壮壮的《狼灾记》,这部电影是因为后期制作原因,赶不及这次的电影节。”另外,大家期待已久的“惊喜电影”要等到今日上午11时(威尼斯时间)才会揭晓。

    6部华语电影入围名单

    竞赛单元:

    郑保瑞 《意外》

    杨凡 《泪王子》

    “地平线”单元:

    管虎《斗牛》

    刘杰《透析》

    杜海滨《1428》

    郭小橹《曾经的无产者》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