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达坡阿玻替家人维权起诉《李米的猜想》 仍然不忘推广民族音乐

http://www.yule.com.cn 2009-09-04 11:10:21   来源:   

《李米的猜想》

    中国娱乐网讯 因一曲《潘金妹》而迅速走红的纳西族情歌王子达坡阿玻,目前虽然正忙于处理自己家人的音乐作品被电影《李米的猜想》侵权后的维权行动,但是依然携带自己的代表作品,名族风格的情歌《潘金妹》在各种场合推广民族音乐。

    在目前市场极为推广原生态音乐的时机下,达坡阿玻表示这既是民族音乐的机遇也是民族音乐创作者的挑战。例如他家人的三首作品就被由曹保平导演,周迅、邓超、张涵予、王宝强联袂出演的爱情悬疑电影 《李米的猜想》侵权。据达坡阿玻介绍,他家人被侵权的三首作品分别是达坡阿玻奶奶肖汝莲独自演唱的纳西族民歌《栽秧调》,另一首是他妈妈爸爸一起合唱的《哦姆达》,最后一首被侵权的作品就是他的妈妈演唱过的一首由他爸爸创作的《江边调》。而涉嫌侵权的大公司如华谊兄弟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北影录音录像公司,广东中凯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北京图书大厦有限公司均已被起诉。

    达坡阿玻作为少数民族音乐人里的新一代代表在接受记者采访是说道:“在中国的大环境下,版权保护一直是个未能完善的问题。目前,国内市场也开始对原生态民族的东西感到极大的兴趣,也发现了其巨大的商业价值。有利可图的东西就会引来品德败坏的人,而作为少数名族音乐人,在法律以及意识上就更弱于国内其它的音乐人,在很多音乐人都无法保护好自己保全的情况下。民族音乐创作者就更加难以保护好自己,所以我很希望我们民族音乐的音乐人可以组成一个维权的组织。比如这次我家人的音乐被侵权,如果没有龙乐文化的帮助,我们的行动也不会如此快速。”

    而龙乐文化的宣传总监赵涛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也表示:“中国文化圈里对于版权的保护一直不够完善,很多侵权行为时有发生。有些被利用来炒作,而有些更是输了官司依然步步高升。这不得不说是一个中国式的怪圈,目前民族音乐也正开始兴起,而像《李米的猜想》侵权达坡阿玻家人的事情肯定不会仅此一起,所以我们龙乐文化也很赞同达坡阿玻说的建立一个民族音乐的维权组织,用来帮助民族音乐作者维权。”

新闻表情